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此時此刻

「愛不在過去,也不在未來。愛只存在於當下。」

在搭捷運的路途中,我的腦海裡兀地浮現這句話。

當有多餘的時間與自己獨處時,有許多積累的情緒與疑惑也會趁隙席捲而來。今天與Penny見面,要坐快一小時的車程才會抵達約定地點,我忘了帶書,或許也是刻意讓我忘記帶書,以便讓我好好與自己對話。

「我是不是從一開始就選錯了?他是對的人嗎?」我想起今天在電話中潰提的Ci。

「我不知道。」我說,「沒有人能保證未來,但我絕對不會說妳選錯了。愛本來就沒有對和錯。愛也不會是永恆。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如何。」就像我也無法說我和B友會永遠在一起。但是我現在愛他,那是最重要的。

在愛情面前,自我是無所遁形的,所有的喜怒哀樂、所有優點與缺點,都會被一再放大,我們會被濃烈的愛意包圍,但同時也會被強烈的恐懼蒙蔽。如果因為總有一天可能會失去,那麼就不再去愛、不再去經歷,那樣的人生是多麼可惜、多麼無趣阿。

「那樣的人生就跟死了沒有兩樣。」Penny說,「所以我還是會選擇去冒險、去經歷。」

Penny與我把握最後的相處時間一起唱歌,唱著唱著我不經意地點了徐佳瑩的<明天的事情>。

「愛情誰都說不定的,只能貪婪地霸道地佔有你,我除了你,什麼都不相信,不要再提醒明天的不確定--」

聽著徐佳瑩的歌聲,Penny忽然說:「我覺得這首歌的歌詞好符合Ci現在的情境。」

我愣了愣,「也是呢。」我在心裡祝福著Ci。不論是消極或積極、不論是期待或是失望,都好好去經歷吧,好好去感受此時此刻,感受自己要的是什麼。

或許我們就是為了體驗這一切而存在。如果能夠將人生活的雲淡風輕、坦率自然,那該有多麼美好,但我們仍然會害怕失去;仍然會放不下;仍然有太多包袱。我們能做的就是提醒自己、不斷的提醒自己,在此時此刻、在此時此刻珍惜。

Penny向我分享了一段很棒的話,在回程的路上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中-「今天的大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明天的小事,一週後就成了故事。」

感覺這段話適用於各種情境吶。不論經歷了什麼,這些都是過程,也都是成長最好的養分。別再去想昨天的事情、也別想明天的事情,就只想著此時此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