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在你眼中的色彩



「那個xxx是誰?」

每次有不認識的男生接近我B友總會這麼問。我拿著手機對著另一端的他笑道:「你很誇張耶,我好像看的你的頭上有個警示燈在閃。」

「妳這麼一說,我突然想到妳以前都會說紅燈綠燈。」B友忽然興致高昂地說。

「紅燈綠燈?」我努力的回想。

「就是妳以前如果覺得哪裡不好,妳就會說紅燈,如果還不錯,就會說綠燈。妳以前很常說呀,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不說了。」B友敘述的語氣似乎很懷念那段過往。

我繼續搜索著腦海的回憶--「阿,我想起來了。」我笑道,「我『以前』的確很常說。」

以前的我;那個剛與B友交往的我,對於愛情、對於自己,不是那麼的有自信。在出門或見到B友時,有時會沒自信地說:「現在是紅燈!我好狼狽。」或是-「今天看起來應該不錯,是綠燈喔!」當然,也會有所謂的黃燈,也就是對自己很不確定的時候。

是阿,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已經不再用紅綠燈衡量自己了呢?因為從不知何時開始,我已經不需要再在意別人的眼光;已經開始在學習愛自己;已經逐漸知曉自己的價值。

謝謝你,讓我看見自己的好,陪伴我築起自信的屋頂;謝謝你,讓我了解愛不能從任何人身上索取,而是要先從愛自己開始愛才能有所流動;謝謝你,讓我從怯弱的毛毛蟲逐漸蛻變成蝴蝶。

在最後我笑著向B友說:「總之,我永遠是你的綠燈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