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情人節是剪髮的好日子



「我跟你說,我剛剛去剪短了頭髮。」

「哦?所以是變成短髮囉?」

「是的。而且我從未剪過這麼短。」

「真的阿?」

「其實本來沒有要剪這麼短的,但是莊莊不小心下刀太多了。」

髮稍落在鎖骨上方,走在路上迎面來而的風輕輕吹起騷弄脖頸,有些癢癢的。

「大概自從國中過後,我就沒有讓頭髮落在會亂翹的位置上。」說著說著,一搓黑髮便反方向蜷起,不論怎麼捲就是捲不回正常的方向。

「妳知道嗎?如果妳這個時候po一張自拍照,一定會有很多『男生』問妳是不是分手了。」B友說。我能感覺到他別有用意的加重語氣。還有,他頭上的警示燈大概又亮了。

「你想太多了。」我笑道,「但是,的確耶,今天是白色情人節。我很早就想剪了。但在這一天剪頭髮是特別引人遐想沒有錯。」

今早在知道B友睡醒後我便播了通電話-「嘿,情人節快樂呀。」我說。電話那頭是剛睡醒的遲緩音調--「阿?對耶。今天是情人節。情人節快樂。」

五年前的今天是我們第一次約會的日子。這也算是某種紀念日吧?對我而言,現在有個能夠說情人節快樂的對象就是件令人滿足的事。

結束通話不久後手機鈴聲又響起,是B友。「喂?怎麼了嗎?」

「對不起。」電話另一頭傳來愧疚的聲音。

「咦?發生了什麼事嗎?怎麼突然對不起?」突然其來的道歉讓我毫無頭緒。

「今天是情人節,可是我卻沒有陪在妳身邊。」我能想像他皺著充滿抱歉又用著討好神情告解的苦瓜臉。

「阿,是這個阿。」我鬆了鬆肩膀,「不用抱歉阿。又沒有關係。情人節對我來說沒什麼特別不一樣的感覺。」當然幾年前的我絕不會這麼想。但現在因為遠距離,能夠見面的日子就是情人節囉。我大笑--「我早就釋懷了。」

「真的嗎?那就好。」B友似乎也鬆了口氣。

五年的感情,誰也不知道還會走到哪裡,與其恐懼著失去,不如擁抱當下,珍惜在一起的日子。即便五年了,還是有許多事情在彼此學習成長。我很幸福,很感激,不論是上輩子的情人還是這輩子的情人都是如此的疼愛我。

我想,剪去頭髮也是期許自己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夠對於捨與得更加坦然面對。當然這很不容易,或許人的一生都在學習如何捨得。這麼說可能太嚴肅了,輕鬆一點的話語是--我想用更輕盈的姿態迎接春夏的來臨。

祝我所愛的每一個人情人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