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幸福就是活著



今天是一個身體頗為疲累的一天。從睡醒開始就在與每個月會固定來訪的大媽拉扯對抗。嗯,第一天總是比較激烈一點,接下來就會安份了。我慣用的對付方法就是透過看影片讓我忘記疼痛。於是在晚上買晚餐之際也去了DVD店。本來是要買風起這部片的。雖然在一上映便去看過這部片了,但由於我是吉卜力電影的頭號粉絲,因此想買來作為收藏。雖然並不急著買,但是這週六將要參加荒野夢二書店一個談論風起的講座,想要順道重溫一下。

「這部片我們有,但是放在倉庫。可以明天再來拿嗎?」店員找尋了一陣如此說。

「沒關係。我先買這一部吧。」在等待的時間裡我看見輝耀姬物語。沒有想到這部片已經發行DVD,我想看這部片已經很久了。

其實在輝耀姬物語上映之前我有買了預售票。而且還買了兩張,說好與P相約一起去看。剛上映的那段時間我與P都有各自忙碌的事情,當忙碌到了尾聲可以偕同去看時,才發現輝耀姬物語驚人地在短時間內早已下檔。這件事從當初的難過到現在已經成為了笑話。這兩張票現在還好端端地被我保存著呢!

這部片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螢火蟲之墓的導演    高畑勳導演所執導的片。總共有137分鐘,創下吉卜力發行的所有電影中最長的一部。從第一幕開始到最後一刻,我的心都為之深刻與著迷。我看著,看著主角輝耀姬追求著生命的光輝的過程,看到情不自盡濕了眼眶。幸福是什麼呢?我邊看邊想著。

「我生下來就是為了活著。-
只要有活著的感覺就好了。」輝耀姬如此吶喊著。那樣熾熱、生動的神情也讓我的胸前一陣溫熱。

人們常說如何如何,你就會幸福了。也許幸福其實很簡單。只要活著就是幸福,只要感覺到活著就是幸福。而幸福就是要去經歷喜怒哀樂悲歡離合。

看完電影後。我放空地瀏覽著各類網頁,作為睡前的例行準備。我很喜歡在無所事事的時候看L的部落格。每天每天都會點進去,就算是沒有新的文章也沒關係,持續著每天這樣的習慣。

在今天睡前也看了。因為沒有新的文章,但又想閱讀些什麼。所以開始漫無目的點選過去的文。在那些文章裡,看到一些過去的自己曾說過的話、認識的人與不認識的人、以及自己的人生片段散落在不同命名的文章裡,有一種奇異的感覺。

其中有很多文章讓我不自覺的大笑,繼而全身都放鬆了下來。

能夠參與他人的生活,窺看他們的人生,感受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並記錄下這一切,很幸福。正在寫下這些文字的我,也是倍感幸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