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我們都在夢想裡找路



「快點向我更新大家的故事。」一見面P友便拉著我笑道。P是大學的室友,也是少數畢業後還有在聯絡的好友。她也是,努力獨當一面地生活著。我們都一致認為大學畢業後人生才真正開始。

晚上在P的房間裡,聽著她活靈活現地將過去一個月濃縮在一個小時內,我好像在看一場電影,一部上演在我身邊的人生電影。

P的最大優點就是總能用幽默的口吻聊著高低起伏的歷程。雖然她總是笑著訴說,但我能想像在經歷這一切的當下有多麼的不容易、有多麼的困難。只有自己才會深刻地感受到歷經的過程與不足。她有感地大笑向我說-「X的,我不逼死自己逼死誰阿。」

在交換著故事的同時,我們發現一個有趣的共通點--「以前總會想讓自己變成誰,並努力的成為那個人。但是現在,站在那些厲害的人面前,我想的是,總有一天我也要像他們一樣讓人們看見,讓自己發光發亮。」P看著那我看不見得遠方喃喃道。

莫名地,我看著P閃爍著光彩的雙眼,我的眼眶也溫熱了。我說:「那是因為我們以前不曉得自己是誰,所以想要成為別人。而現在的我們,好像開始知道未來的方向在哪裡了。」雖然還在摸索,但是因為我們是走在自己想要的路上,所以也可以堅定的夢想。

「聽著妳我一起談論著夢想。我想到銀色快手在幾天前見面後,分享一首歌給我。」我說,「他說,那首歌像是現在的我。而我現在聽著妳談著夢想,讓我覺得,這首歌就好像現在的我們,還有那些走在夢想路上的朋友。」

為愛情付出
為活著而忙碌
為什麼而辛苦
我仔細記錄

用我的雙眼
在夢想裡找路
在問路的時候
我不會裝酷

我還不清楚
怎樣的速度
符合這世界
變化的腳步
生活像等待
創作的黏土
幸福   我要的幸福
漸漸清楚

--< 我要的幸福 > 孫燕姿

這天晚上,隱隱約約地,我們好像看見彼此的未來。看見P也不斷地在挑戰自己,勇敢的踏出每一步,由衷替她開心。離開前,我們互相擁抱。「加油!」我們向彼此說,也向自己說。

走進夜裡。我們回到自己的生活,繼續走向各自的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