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分歧點

那個夢已經出現第二次了。裡面的情節深刻的令人耿耿於懷。在這夢裡面,我與一個不可能會在一起的人在一起。那個人在我的眼裡是此耀眼、自信。而我非常的快樂。

「那個人只是一個代表。」我的老師向我說,「你的潛意識裡渴望能夠與有這樣特質的人一起前進。那特質是自信、閃閃發亮、能與你一起前進的人。」

我笑了,這是個五味雜陳的笑容。我知道這代表什麼。這讓我想到那一天在他面前大哭的夜晚。因為我是如此清楚地意識到彼此的不同。唯一支持下去的一直都是心靈上的契合。但這樣可行嗎?

沒有人知道答案。

「它們說這將會是一個恩典。」老師說。看著我若有所思的喃喃著我在想的事情,老師笑著拍拍我的頭說:「不要去想。」

是的。去想那些尚未發生的事情對現況是沒有幫助的。不去想的時候,內心的答案將是最好的答案。而最好的答案是發生在無心之下。我反覆地提醒自己。因為我們都不知道未來會如何演下去,也只能相信未來,順其自然的走下去。

「我在想我要不要告訴他?」我語畢,答案也就隨之浮現-「我還是會說。」我忍不住笑:「我沒辦法在他面前瞞住任何感覺與任何想法。當我與他說話時我就會忍不住想告訴他我的一切。」

於是我說了。像我們想像的一樣。他總是有如此寬厚、包容的心與愛去接納這一切。永遠都是如此溫柔。你知道嗎?就是因為你有一顆如此柔軟的心,所以我的心才能與你這麼靠近。

今天在課堂上,老師說:「在你所遇見的分歧點中會有你真正的力量與正面的特質。你所討厭的部份隱藏了可能性和力量。若你拒絕、不嘗試了解那部分,也就拒絕了這發面的發展。」

我想我們也面臨著彼此的分歧點。你的溫柔讓我知道這不會太難跨越。一起加油,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