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敬那片曾經仰望的天空



這三個人不知道為何明明都有男朋友,卻在情人節聚在一起約會。
其中一位朋友F如此解釋-「男朋友每天都見面相處,可是朋友不是阿。所以假日反而想與難得約出來的朋友相聚。」
仔細想想,那幾個持續在聯絡的好朋友的感情,甚至都有可能比和男朋友交往的時間還要長久。

好像認識到一定的程度,都會不自覺談起從前。

「好久沒來這裡了~有多久了?好像是大二的時候。」
「那時候我們一起來這裡外拍呢,當時好青澀。」


兩人以上的見面總會有很有趣的對話。像是我正在給予Ci工作上與感情上的建議時,F便會說:「對嘛,我也有這麼說過。」「--阿~那我也有跟妳說一樣的話。」

Ci大笑道-「我的問題總是要經過三審定讞才會解決。」「F是一審,P是二審,再上訴,H是三審。最後就結案!」


走著、笑著、鬧著,累了就坐著、聊著、吃著。我們總是如此投入在這樣的時光裡,所以一分一秒也飛快流逝。每一次見面都好像是在努力的抓著青春的尾巴,隨著年月增長每一刻都顯得益加珍貴。

那樣的感覺真的很好,有人陪伴你走過生命中的大小歷程是幸福的,而且不論何時他們都在。就算無法相見心也可以很靠近。雖然朋友口中總互相嚷嚷著討厭,但是卻比誰都還想念。那就是所謂的好朋友。

穿梭在假日的熱鬧的市集裡,有一個小攤位吸引了我們的目光,讓我們竭力穿越層層人群好奇窺看。

敬你所有曾做到的    想做的    及    將做到的
Salute to things what you've done & might have done.

那攤位立著一張厚紙卡寫上這幾個大大的中文字句。英文版本則提供給客人蓋印章在名片卡上。我很喜歡這幾個字。

畢業之後我們的話題中一定少不了未來。那些是許多關於未來的惆悵、迷惘、害怕與嚮往的故事。我只想說,朋友呀,在我的眼中你們一直都是如此閃閃發亮。請別害怕去闖蕩。我也和你們一樣在摸索未來的可能、調整生活的步調,也一樣會有許多躊躇不前的片刻。不論以前發生過什麼或未來即將展開什麼,請別忘了我們曾經一起暢談夢想的那片天空。






Salute to you. 敬你們,敬未來,敬天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