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粉紅色的支持


執意要背著筆電出門寫文稿是對的。

「在台北不享受難得出來的陽光會對不起自己。」抱持著這樣的心情抵達We & Me Cafe。我沒料到,真正溫暖我的不是穿透玻璃照進店內的微光,而是妳、妳、你的鼓勵。

「加油,妳一定可以的!」在這裡打工的P友獻給我時隔多年的第一次拉花,妳笑說那是假扮洋蔥的愛心,圓圓胖胖的。在離開咖啡廳前,才知道提早離開的妳已事先替我墊下這杯幸福榛果拿鐵(菜單上的名字真的是如此),我才明白,原來妳早已想扮作洋蔥讓我感動落淚。

「妳在寫什麼呢?」晚上Joan特意過來解救客人絡繹不絕的咖啡廳,一邊打工一邊好奇地望向全神貫注打著鍵盤的我,「好像是故事?是小說嗎?」於是在寫完的那一刻Joan成為我第一個分享的對象,關於Dear b&b的一切自然而然地就從口中流洩出來。「這個工作好適合妳,妳一定沒問題的!」Joan看完後露出宛若柔軟奶泡般的笑容對我說。

原本說好要提早打烊,卻還是一直到十點半才熄燈,「一切都還好嗎?這是什麼樣的工作呢?」看著剛寄出信而放鬆伸展筋骨的我,威廉邊收尾邊問。總是如此,威廉即便已經一身疲憊,仍然堅持要關心每一個客人。

「這是一個可以讓我在生活中旅行的工作。」我說,眼裡閃爍著夢想的光芒。作為餐飲業的威廉認真的給予我對於未來的種種建議,我感謝他是如此的認真看待每一個人、每一份情誼,我僅能做的只是讓更多人知道這間咖啡廳。

「我去台南測試採訪時,也有遇到另一個威廉,像你一樣,喜歡戴著帽子。」我說,「我有向她們推薦We & Me Cafe噢!」

「改天可以帶她們來呀。」威廉說。會的,會有那麼一天的。我甚至能想像威廉熱情招待大夥兒的畫面。

「小海怪,我期待妳下一次的分享。」

「不是小海怪啦,是小海。」在成為小海之前,被陷害稱作小怪獸,在成為小海之後,竟然變成了海怪。若是一定要成為「怪」,能夠在We & Me Cafe成為唯一的怪或許也挺榮幸的(安慰自己中)。

帶著滿溢的感動走在鮮少人跡的深夜,我感受到無比巨大的支持散發著粉紅色光暈包覆著我,我會繼續堅定的走著,我願意向自己承諾,相信自己值得擁有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