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整理時光的日子



最近手機一直告訴我記憶體滿了,於是找了個無所事事的日子整理照片。

之前製作作品集時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我喜歡手機裡拍的照片更勝於單眼相機裡的照片。畢竟手機便於攜帶、隨手可拍,一年之內累積了不少照片,大略一看,居然拍了四千五百多張,光是看見這個數字就累了。

默默地在這一天回顧2014年(目前還在整理前半年),不經意看見曾抄寫紀州庵menu上詩句的照片,再度閱讀這段詩句仍然令我為之傾蕩。


你是時光,你是頹圮
你是我描述了許久的那些流年
你是我蒸蒸煮煮之外
唯一的永恆

截自    松平漱石<初心>


今天在爸爸的小學同學聚餐意外碰見了十多年不見得眷村鄰居阿姨。

「還記得我嗎?」阿姨親切地問。

「好面熟--但我一時想不起來是在哪裡見過。」我一臉疑惑地望向那熟悉的面容。

「我是眷村巷子第一家的鳳娥阿姨阿。」阿姨笑道,「我們多久沒見了?」

「阿~好懷念吶。有十年了吧?」

「絕對十年以上了,十幾年了!我們八十八年的時候搬走的。」阿姨篤定地說。

「你女兒幾歲了?」有位伯伯這麼問我爸。

「二十四歲了。」

二十四歲了。我好像還沒意識到這個年齡的意義,有人說現在可以結婚生子了,身邊也有許多朋友面臨未來的壓力。我還是繼續做著自己,做著我想要完成的事。現在正是走在理想的最好年月呢。

晚餐過後繼續整理著照片,也整理著自己,我突然好奇,去年的今天,我在做什麼呢?翻找了一會兒,去年的今天只留下一張日記的照片和看書的照片,在那張日記的照片上我寫著:「別忘了停下來清理自己的心靈背包。」看來去年的二月二十七日也是一個無所事事的日子,也是整理時光的日子。



(附圖為2014年2月27日上日記的插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