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星星


早上在臉書上瀏覽到有人分享一位朋友的分手日誌,「會想要分享是因為竟然有人可以這麼了解愛情是什麼。」那人在臉書上說。

基於好奇所以點進去看了,然後就不自覺地一篇接著一篇,在淡淡地哀愁裡有著淡淡地美好,那些文字的背後訴說著因為愛而生的溫柔與感觸。

「記憶裡總有些瞬間,經歷時沒什麼特別,回想時卻刻骨銘心。」--分手日誌

看完後我愣楞地坐在椅子上,不知怎麼地想起了從前看星空的經驗。我好喜歡星星,但在我的人生中,我還沒有看過滿天星空,我看過最美麗的星空是在美國猶他州,那時年紀尚小的我並沒有多花太多時間在享受星夜的美。最近一次忘我地看著星空是在新竹南園,在那裡沒有城市的光害,能欣賞到星星的夜空對我而言已經是能難能可貴的體驗。

我忽然覺得,過往的小事像是生命裡的星星。有些太遙遠所以忘記了;有些還記得但已經看不清;有些深刻到讓人無法直視它,不然會因此流淚。雖然不是每顆星星都看的見,但是它們仍然存在著,存在那遙遠、肉眼看不見得時空,藏在城市燈火闌珊的夜空裡。

因為過去才有現在的自己,過往的一切不會隨著時間消失,而是會隨著時間成長,像星星般照亮黑夜,指引你成為更好的自己。





分手日誌連結:https://mooondesign.wordpress.com/2015/02/20/分手日誌/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