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電影日



小時候最喜歡的就是每個禮拜五的電影日了。

每當有朋友來家裡,我總會引以為傲的向朋友介紹:「我們家有一個小型電影院。有一個投影幕和投影機,每個星期五晚上我們都會坐在這裡看電影。」若是運氣好的話,有些朋友還曾經見識過我家厲害的家庭電影院。

我的休閒與大部分的同年齡孩子不太一樣。通常放學後我的同學們不用很準時回家,可以與朋友在外頭到處遛達,假日的時候也都會與朋友們出去玩。但我並不是,我被允許與朋友出去玩的時間通常是段考結束的空檔。因此每週五可以一起看電影的活動對小小年紀的我而言特別的重要。

從挑選電影零嘴、去DVD店租片到真正架設好投影機的那段過程是何其神聖、美好,直到現在想起來都令人回味。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沒有電影日了。仔細回想,似乎是從高中準備升大學的那段時間開始逐漸減少,直到搬新家後,家裡沒有可以架設投影機的空間、我與弟弟也陸續上大學,這項傳統便不復存在。

即便如此,我與弟弟都非常喜愛看電影。

初二那晚在爸爸開車回家的路上經過一間租片店。「大法官的DVD出來了喔?大法官很好看。」弟弟說。就讀大眾傳播系的弟弟不只是因為興趣也因為專業的因素而看過無數電影。

「大法官?那是誰演的阿?」爸爸問。

「休傑克曼。」我回答,「我也聽說很好看,但還沒有機會看。」

於是我們聊起了關於電影的話題,在快抵達家裡的時候,媽媽緩緩表示:「我們可以租來看阿。」

「耶!我們應該重拾看電影的傳統。」我歡呼道。

更令我訝異的是,爸爸沒有異議地說:「好阿。」畢竟之前爸爸曾表態現在都不太想看電影,說是會看到睡著。

今天陪媽媽散步時,媽媽再度提起想看電影--「想看大法官。」媽媽說。

雖然最後沒有租到大法官,但是租了弟弟最喜愛的片-<明日邊界>。明日邊界題材很新穎,非常好看,看的很過癮。

能夠與家人一起看電影的感覺真的很棒,我時常覺得,重點不是看什麼影片,而是能夠與家人一起共度這樣的時光,才是令我真正滿足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