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北方的他與南方的我

那天一早醒來,在北海道的B友馬上與我視訊。

「快看!」B友說,一隻海鷗正偏著頭看著螢幕。

「天阿,好可愛。」我驚呼,看著海鷗邊拍打翅膀邊搖搖擺擺的走路,我的心都融化了。

「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海鷗,他們都不怎麼怕人,都會很好奇的看著你。」非常喜歡鳥的B友說,「第一次這麼近看海鷗,覺得他們長的好像小鳥和鴨子的結合。他們可以像鴨子一樣在水上滑水喔!」B友很興奮地說出他的觀察。

小鳥和鴨子的結合?仔細想想還挺有趣的,一種在水陸都能生活的概念。

我繼續看著視訊裡海鷗,或許是臉上洋溢著充分被療癒的神情,B友說:「你一臉就是好想要來的表情。」

「是真的很想去阿,我還沒有看過雪呢。」我笑說。



每次想到海鷗,我便想到海鷗岳納珊,聽過海鷗岳納珊的故事嗎?海鷗岳納珊是一隻有理想的海鷗,他渴望能飛的更高、更遠,渴望學習飛的技巧,但是其他的海鷗認為飛行的目的就是覓食,禁止岳納珊學習飛行技巧,不聽勸的岳納珊便被排擠,但岳納珊並沒有因此氣餒,仍然努力的學習飛行,並練就高超技巧。後來,岳納珊來到一個奇特的世界,遇見了另一群與他一樣熱愛飛行的海鷗,岳納珊與那些海鷗們一起學習,甚至學會瞬間移動。最後,岳納珊回到原來的世界,並將所學傳授給同樣喜愛飛行的同伴們。

我不介意他人眼光,只怕沒有活出自己。我們都容易欽羨他人,希望能夠成為別人。也因此,做自己如此不易,或許這一生,就是不斷的在學習成為自己。


掛了電話之後,我躺在床上看著牆上的世界地圖,好奇著現在世界各地的人們都正在做些什麼。

偶爾我也會想著若是當初我沒有選擇設計系,現在的生活會是如何?我想我會繼續讀應用外語,然後一定會出國留學。直到畢業找工作後,可能就會開始思考,我的人生就如此而已嗎?直到那時,我一定又會再度學習設計或藝術相關的事物。

想著想著我會不自禁會心一笑,人生真的很有趣,十年前的自己絕對無法想像十年後的現在是如此,除了感激、感謝也感到滿足。不論我如何選擇,我知道我一直都會在最正確的路上做最正確的事情。只要持續著做著喜歡的事情,持續的探索內在,我便走在通往自己最好的路上。


不論身在何處,我們都走在未知的旅途上。

因為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而感到快樂。
因為夢想著夢想,而感到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