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讓旅行的力量延續下去

1月30日,那晚是沉浸在滿滿的感謝裡入睡的。


「你覺得這次分享會有沒有什麼需要改進的?」給我機會辦分享會的We & Me Cafe老闆威廉與我聊開後如此問,並斟了一小杯紅酒給我。
「嗯~」我偏頭想了想,若認真回顧,的確也有些想說的沒說,也有些可以更加強的,但是--「我覺得這樣的結果就已經是最好的狀態。」
「是一種順其自然的想法是吧?」威廉聽完後點點頭,「很好。」
「我覺得這場分享會最好的地方就是你會讓人無法預料接下來你會說什麼。」威廉與我乾杯說,「恭喜妳!」

大家的回饋令我非常感動也超乎期待-「妳好棒!說的好生動。」、「沒有想到妳的旅行會有這麼多有趣的故事!」、「妳講的好順,背稿背很熟吧?」
其實我並沒有背稿,但是在準備的期間我有打下逐字稿,為的是在以後能夠慢慢的向更多人分享這段旅行的故事。「因為這是自己的故事,比任何人都要來的深刻,所以才能夠說的好。」我笑著與大家說。

在分享會開始之前,B友拿著一大束捧花走進來,我從未收過如此盛大的花束,不知所措的大笑道:「這樣讓我覺得我好像是開新書發表會!」
還有一位非常難聯絡的好友M,在覺得他不會來的那一刻他卻出現了,帶著卡片與捧花假鬼假怪的說:「我知道這一天對妳而言很重要,我怕我若說我會來,最後卻沒出現會讓妳失望,所以就沒和妳說。」


也有朋友在分享會結束後在臉書或部落格發表感想。最想傳達的一切能夠被聽見,甚至感動他人,那是令分享者最欣慰、滿足的事。


謝謝每一位事前不斷問我需不需要幫忙的朋友,謝謝當天辛苦替我拍照的攝影師,謝謝本來最早就要離開卻待到最後的朋友,謝謝送花和禮物的朋友,謝謝替我加油打氣與鼓勵的每個人,謝謝每一個來參加的你/妳。想要感謝的人太多,於是感謝上天這一切美麗的安排。

「威廉,真的很謝謝你給我這個機會。」我說,「若不是威廉,我就不會有這樣的開始,讓我回顧旅行與整理自己。」

「別這麼說,如果不是我,也會有別人給你這個機會的。」威廉非常客氣的說。

「但我很開心威廉是那一個給我機會的人。」

旅行結束後,最困難的不是如何開始下一場旅行,而是如何在生活中旅行。

我在分享會最後與大家分享粉絲頁『小小的海』。「以前我總覺得自己不夠資格、不夠好,經營一個粉絲頁似乎太高調了。」我說,「但現在我想試試看,把我想傳達的、想做的一切透過粉絲頁傳達。」

「因為城市裡沒有海,我希望小小的海能夠是城市叢林裡的一處僻靜。如果那些文字、影像、創作能夠打動你、能夠成為你人生裡的加油站,那就再好不過了。」我向大家訴說,也向自己期許。

小小的海,是我在生活裡旅行的地方,我在這裡,感受生活,探索自我。每一個結束都是令一個開始,我會朝著夢想繼續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