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小海的禮物

「高雄好熱吶。」一上車後我便撩起披肩的長髮。

「其實是只有現在才這麼熱,早上還下雨。」爸爸邊說邊駛離高鐵站。

回家總能讓我全身放鬆。一如繼往,不知不覺就睡了一整個下午,接著吃晚餐、洗碗、溜狗、煮咖啡。藏在平凡生活日常裡的是令人安心的熟悉。

「阿,差點忘了要給你兔子。」爸爸連忙放下咖啡杯走進書房。

「兔子?是羊吧。」爸爸在電話裡提過,說是買了琉璃工坊的羊項鍊給我。因為今年對我而言別具意義,意味著屬羊的我已經不再是隻小羊了。

「對對是羊,奇怪我老是說兔子,去琉璃工坊的時候也說是要兔子。」常常將A說成B,是老爸的個人特色,總是知道他語中之意的,大概只有家人吧(笑)。

爸爸將兩個精緻的小盒子遞至我面前,「有兩個顏色,一個是琥珀色、另一個是藍色。妳選一個喜歡的。」

我小心翼翼地先拆開琥珀色的項鍊,「好漂亮。」我仔細端詳著,讚嘆道,「這很貴吧?」

「這是送的。」

「送的?這麼好!」後來想想爸爸身為琉璃工坊的會員的確不無可能。

看見我捨不得拆第二個包裝,爸爸用手機秀出照片,「總共有三種顏色,還有紫色的。」

「紫色看起來好成熟。」我說。

「選藍色是因為--妳不是小小的海嗎?」爸爸瞇著眼看著圖片解釋道。

頓時胸口一陣溫暖,我不自禁露出微笑:「是這樣阿。」

拍完照後我便打開藍色項鍊禮盒,藍色的琉璃非常美,是那種噯噯含光的淡雅。隨著光線游移,琉璃透出不同層次的藍,很溫暖的藍。

「我選藍色。」我說,因為這是給小小的海最棒的禮物。

「那你知道我為什麼替粉絲頁取名為小小的海嗎?」我賞玩著項鍊隨口問道,「你有看粉絲頁裡的介紹嗎?」

「有阿。」

我馬上興奮地睜大雙眼傾身問-「那你覺得怎麼樣?」

「我忘了。」

「噯呀。」我反射性地嘟起嘴,假裝不在意的說:「沒關係。」我窩回座椅,笑了。

我可愛的老爸是用自己的方式在關心著女兒吶。「謝謝爸爸。」我說,小海很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