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如果被溫柔包圍

如果被溫柔包圍

演唱:荒井由實(松任谷由實)
出處:宮崎駿<魔女宅急便> 插曲
中譯:銀色快手

小時候,我相信有神明喔
會幫我實現神奇的夢想
以溫柔的心情醒來的早晨
即使長大之後,依然會出現奇蹟
打開窗簾,安靜的從葉隙流洩的陽光
如果被這樣的溫柔包圍時,我相信
眼前所見的一切都是神明給我的訊息

小時候,我相信有神明喔
每天會捎來滿滿的愛
藏在內心深處幾乎遺忘的
珍貴寶箱,現在正是打開它的好時機

雨後的院子,傳來梔子花的香氣
如果被這樣的溫柔包圍時,我相信
眼前所見的一切都是神明給我的訊息






今天一早吃完早餐便看見銀色快手(以下簡稱銀快)傳給我這首歌的連結與翻譯。

「銀快早安。這首歌我也好喜歡!不過我從來不知道裡面的歌詞是這樣呢。」我回覆銀快。

銀快告訴我昨晚太亢奮睡不著,大大小小的計畫不斷浮現腦海,因此已經把今年和明年的計畫都想清楚了。

「太亢奮睡不著的時候通常都是全身都充滿創造力的時候。」我完全能想像那樣的感覺,那樣的感覺非常美好,因此我知道銀快現在一定無比開心。

「恭喜銀快!」我說。

「有一項任務,想請妳幫忙」銀快接著說。他告訴我一項未來即將要執行的計畫,銀快敘述著這個計畫的構想,每當一句訊息打出來,我全身的細胞就不由自主地顫動,那是由心擴散至全身上下的興奮。

「我迫不及待的想去跟銀快討論了!」能夠有機會發揮所長創造好玩的事情,光是想著就令我內心激動,更令我感動的是,有人願意給我這樣的機會。

「這真的是很棒的構想,謝謝銀快!」

「因為我看了妳替茶館製作的東西,就覺得非妳莫屬了。」銀快說,「妳只會為自己喜愛的事物進行設計。」

「被銀快說中了。」我笑了。

「銀快希望妳能夠從自己付出的東西上賺取妳應有的報酬。」看見銀快這麼說,我的胸口滿腔溫熱。就是因為我總是替自己喜愛的人事物做設計;總是不計成本地付諸許多情感與時間在我想做的作品上。也因此,我曾認為自己不適合做設計工作。

我回想起曾經低潮的那段時期,我坐在莎慕瓦茶館很失落的與老闆說:「怎麼辦?我覺得我不適合做設計。我沒辦法做那些沒有感情的設計。我理想中的設計,是客戶要對設計的物品有感情、有熱情,而我從對方的熱情中,認同對方,把對方想要表達的與我想呈現的設計做到最好。我無法做到快、狠、準。因為我不喜歡設計單純只是個交易。」

「或許妳說的其實是真正的設計。」老闆點了根煙說。

「或許吧。」當時的我感到迷茫不已。

但現在,我突然覺得,只做自己喜歡的設計,這樣的事情並非不可能。不,其實我一直以來就是在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也因為如此,才會有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

「妳可以的。」銀快說,「這就是為什麼我貼了歌詞給妳。」

我又再度聽了一遍這首歌,在寫這篇文章的當下,也正在聽。


小時候,我相信有神明喔
會幫我實現神奇的夢想
以溫柔的心情醒來的早晨
即使長大之後,依然會出現奇蹟
打開窗簾,安靜的從葉隙流洩的陽光
如果被這樣的溫柔包圍時,我相信
眼前所見的一切都是神明給我的訊息

「噗嚕-噗嚕-噗嚕--」我覺得我好像也聽見了腦海中冒出泡泡般的聲音。


走在夢想的路上,就會有神奇的事情發生。





歌詞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aranoyumeji/posts/345041312350849?notif_t=notify_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