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晚安晚安

前些日子買了陸潁魚的詩集<晚安晚安>。

已經很久沒有一本詩集讓我儘管拮据又如此迫切的想買。或許是這本書的感覺恍若我當時的情境。

第一個晚安代表過去,第二個晚安代表未來。--在<晚安晚安>的頁面介紹裡如此寫著。對我而言,在那些忙碌的日子裡,夜晚是第二個明天,是不為人知的故事。每天晚上的晚安後,我喜歡輕聲誦讀著詩句,在字裡行間中找到疲憊的出口。

明明回到高雄後就離忙碌很遠了,但喉嚨卻在不覺中開始灼熱。於是,我想分享其中一段我很喜歡的詩句:

喉嚨痛燒發炎的心
寫在身體裡的
很破很細很濕的詞語
堆疊餘溫未散的瓦片
寄給你    全部
沒事    這就是愛
失去甚麼也不失去甚麼
牆壁種滿我受夠折磨的樹
佈置著兩種夜的日與夜

今天要早點說晚安,希望明天睜開眼時鼻子與喉嚨都能恢復正常。這兩天不論幾點睡都是六點多就自然醒,明天也是嗎?

突然覺得,應該也要有一本早安早安詩集。(笑)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