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太陽與月亮

還記得幾週前去給孤獨者書店時,看見兩個大男孩依偎在小小的廚房裡,一盤肉桂捲剛烤好,外頭有客人想點餐,張豫悉心地一邊教品翰如何擺盤,一邊準備。

打了招呼,兩人轉頭過來,燦爛的笑容說明了一切。

以往來到這裡,幾乎沒有張豫準時下班的印象,那一天,時間一到他就收拾東西關店,準備要去和先行離開的品翰會面。

他一邊穿著鞋,一邊嚷嚷著正在煩惱之後的結婚誓詞要寫些什麼。

「這一次看到你,覺得你整個人都放鬆了許多。」我忍不住笑了,「真替你開心。」

上一次見到張豫相隔了四個多月的時間,四個多月,給孤獨者書店的空間煥然更新,張豫即將出版輯錄書店信件和日記的書籍《過冬》,還有,他遇見了這一生的摯愛。

那一天晚上,聊起了他與品翰的相遇,張豫說,其實他很早就認識品翰了,這個人一直都在,只是沒有認出他來。

他笑著形容,品翰是一個充滿母愛的人,像是太陽一樣。而說著這句話的他,讓我覺得,他們就像是彼此的太陽與月亮。畢竟,張豫一直以來,就像是月亮一樣,溫暖地用聲音陪伴人們度過無數個暗夜。

從每週廣播裡參與張豫的生活,聽著他一步一步從幽暗的低谷裡走出,我們都會發現,其實那光,一直都在,當光照進來的時候,也要願意敞開心,才能夠看得見。

12月4日,在張豫生日的那一天,這兩個人結婚了。看著張豫的誓詞,一字一句都是愛,他最後寫著:「有你在身邊,我覺得比一個人還要自由。」

愛的自由黨從一個人來到了兩個人,徜徉在愛與自由中,兩個人已經飛翔到下一個階段,走進彼此的人生風景。

曾經笑著說想要低調的張豫,仍然在書店粉絲頁和廣播中宣布了結婚的消息,他說:「如果我們兩個人的認識跟相遇,可以給別人一些再去相信什麼的勇氣、期望,我會希望能夠讓他們感覺到這樣的溫暖。」

相信在這個寒冷的冬日,你們的故事不僅溫暖了這個冬天,也溫暖了許多人的心。

也許很多人會想,怎麼樣才能找到那個人?有所謂的對的人嗎?那個人存在嗎?

我想,當我們找到了自己,就會找到對方。




愛的自由黨:我們的歌(重聽連結)
http://mixlr.com/anathapindika-books/showreel/愛的自由黨:我們的歌-12月5日/

(這集真的好感人 QQ 請一直閃下去吧)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