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海潮之聲-從海裡醒過來(重聽連結)

≋ 海潮之聲 ≋


🎧
  從海裡醒過來(重聽連結)
http://mixlr.com/lets-hear-the-sea/showreel/從海裡醒過來/

歌單:
Carla Bruni - Lamour
Eric Harry - I Am the Sea
王榆鈞 / 阿萌 唸白 - 一種抱
蔡宛璇 & 阿萌 - 我想欲踮海內面醒過來
王榆鈞 - 等待自己成為自己
王榆鈞 - Motherland
盧廣仲 - 魚仔
Akira Kosemura - Resonance
Priscilla Ahn - Dream
WoodyWoody樂團 - 秋夜星空
Itoko Toma - Horse from Parallel
Moku Maika'i - Scenery
許茹芸 - 向前走

朗讀:
蔡宛璇《陌生的持有》〈世紀初〉、〈星辰〉、〈故事之前〉、〈黎明夢裡的小孩〉、〈霞光〉、〈故事的樣子〉
艾蜜莉・狄金生《我居住在可能裏:艾蜜莉・狄金生詩選II》〈黑暗〉
溫又柔《來福之家》

書籍分享:
阿萌 / 宛璇《我想欲踮海內面醒過來 / 子與母最初的詩》

-

我是在水裡長大的

我想在水裡長大
我想每天都在水裡長大
我想一直一直在水裡
長大。像一條魚
那樣地長大

——阿萌(四歲一個月)《我想欲踮海內面醒過來 / 子與母最初的詩》

宛璇在這本詩集裡紀錄了阿萌兩歲到五歲的話語,在媽媽的台語和爸爸的法語的引導下,阿萌用語言,說出不一樣的大海和山巒,讓我們重新認識這個世界,重新感知生活裡的風景。
-

註:廣播裡提及的艾蜜莉・狄金生的譯者,是董恆秀老師,口誤真抱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