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聲響電台 - 第二集預告:帶著開書店的夢想,走在分享的路上(第二波預告)

就在今天晚上22:22分!來到上聲響電台的倒數二個小時。
我想和大家聊聊為什麼要替自己取名為小海。這個名字很低調地用了兩年多的時間,其實以前從未想過要取暱名,應該說,我是喜歡本名的,比劃少,即使偶爾還是會被唸錯或記錯,當然也少不了被調侃(笑),但說不上難記也不是菜市場名,雖然是算生辰八字而得來的名字,但這是父母為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我,送給我的終生禮物,也是獻給我的一生祝福。
我一直深刻地記得一位採訪過的旅宿主人曾這麼說:「雖然曾經也有綽號和感覺起來專業的英文名字,但現在我非常喜歡自己的本名,唯有除去物質上的標籤和定義,本來的面貌才能真實浮現。」
回歸名字本身的意義,除了家族血緣的歸屬關係,名字一直是人們方便記憶的存在,或者是說,是讓人與人之間能夠認出彼此、分辨彼此的存在。忍不住想起前新海誠〈你的名字〉這部電影,名字,彷彿是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羈絆,好似忘記名字也失去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連結。但我一直記得,記得就算是連名字也不記得了,但情感卻很深刻地留在心裡,身體和心靈的記憶,有時比起言語來的更加深刻。
小海,這個名字的契機,也是我下定決心為夢想做些什麼的開始,於是在兩年前,開始了小小的海。這個名字更像是對自己的期許和願望,願有一顆寬厚包容的心,願能將生命的稜角磨成圓融的石頭,去經歷人生和感受生活。就像是海帶給我的情感和記憶一樣,是平靜的,包容的,充滿力量的。
雖然曾經也猶豫是否要有一個新的名字,但重要的並不是名字本身,而是名字的意義。也許這一生,我們都會有許多不同的名字,在不同的角色變換中經歷不同的生命歷程,但我仍是我,你也仍是你,也許我們曾經在生命的某個片刻裡交匯,或是陪伴彼此走過一段時間,也許因爲一句話,也許因為一篇文章,也許因為一場愛戀,而讓彼此的生命豐富或是波瀾,但我永遠相信著,一切都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的相遇都有它的意義。無論是用什麼樣的身份和角色遇見彼此,能夠相遇、相知、相惜,都是最感謝也最幸運的事。


(最後好像離題了~~我們今天晚上22:22分線上見囉!^^)
【 聲響電台 - 第二集預告 】
延續首集邀請到已開了「 給孤獨者書店 」的張豫,這次我們則找來之後想開書店的小海,一起來聊一聊她理想中的書店模樣。節目中我們將從她現在所從事的工作中,思索出影響她未來想開店的可能與助力,並且通過朗讀與音樂分享,試著表達那些對她而言重要的價值!
節目主題:帶著開書店的夢想,走在分享的路上
節目時間:2017 / 02 / 22 ( 三 ) 22 : 22
電台連結:goo.gl/KYOfy0
首集重播:goo.gl/NGtfHf
-
【 來賓介紹 】
小海 ( Dear b&b 台灣旅宿精選指南 - 採訪攝影 )
小海,人願其名,希望自己像是海一樣,有一顆寬厚包容的心,去經歷人生和感受生活。她熱愛文字、旅行,與一切美的事物,用文字與影像分享生活,透過書寫、閱讀認識自己與世界。書店,是她從23歲就開始夢想的事,不一定只能是書店,但這間店裡一定要有書。她認為,人之所以會成為人,一定有來到這個世界的渴望以及想要表達的事,除了存在本身的表達,她希望能夠有一間店,這間店可以開啟一個連結,穿過世界繁雜的紛擾,創造一個靜謐溫暖的想像。現在她在台灣旅宿指南平台 Dear b&b擔任採訪攝影和文字編輯,在生活中旅行,累積自己的經歷,相信著「 一切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 」,所以持續地探索自己,創造故事,相信故事會延續故事,會播下種子,在心的沃土帶來豐盛的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