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聲響電台 - 第二集預告:帶著開書店的夢想,走在分享的路上

我要分享一件很開心又很害羞的事,在2月22日22點22分,我將會上聲響電台!是的,照片裡的人是我。小海,也是我。特別選了與「2」相關聯的數字串,取諧音聽起來就是一個充滿愛的日子,也像是透過雙數來訴說人與人之間的故事。
「聲響電台」是森雨書房 Sen Yu - Library的店主森雨創立的線上電台,以書為起點,匯聚各個因為書而來書房,因為書房而相遇的人們,我很幸運的,因為對書的熱愛,因為懷著開書店的夢想,因而有機會能夠在聲響電台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經歷。
會知道森雨書房和相識森雨,是因爲荒野夢二銀色快手的介紹。那一天,銀快向參與冬子計畫的學員們推薦森雨書房:「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他用展覽的方式呈現書的可能,很有趣!想要開書店的人一定要去看看!」於是想開書店的我就去拜訪了,那是在一月連假的尾聲,也是森雨書房即將離開台中駐點的倒數一個月前。

當時森雨書房在范特喜文創聚落,隱密地位居在公寓二樓,由於一樓的店家還未營業,於是播了門外立牌上的電話。推開門,就著隱約透進的微光走過擺滿燈飾的空間,掀開前往二樓樓梯轉角的簾幕,昏暗魔幻的燈黃、擺放陳舊的家具,一瞬以爲走進了哈利波特的斜角巷,小心翼翼通過狹窄的磨石子樓梯,迎面是明亮清新的空間,方型通透的簡約擺設,垂吊的乾燥植物與牆上圖鴉相映成趣,呈列方式恍若日本選物店,隨處可見店主細膩的巧思。
得知我想要開書店,很快地就熱絡討論起對書店以及書的想法。森雨是第一個人,認真地好奇我理想中的書店樣貌是什麼模樣,也是第一個人,認真地說我適合朗讀。
「朗讀也是未來在書店裡我想要做的事!」事後和森雨分享我對於朗讀的想法,他毫不諱言地對我這個一股腦兒懷著開店夢想的人說:「也許我們未來可以玩玩看不同的可能!」
於是在聲響電台開播後,很快就收到來自森雨的邀請。對我而言,能夠有機會紀錄自己現在的狀態,能夠有同伴討論自己熱情的方向,真的是一件非常幸運和開心的事。我想起書店裡的影像詩曾說過的這段話:「在這書店,人和書交會,人和人交會,因為這交會,我們的模樣從此有了改變。」
因為書店而相遇,因為相遇而逬發新的可能。雖然現在的我還在累積經歷,但不論走到哪裡,我會一直帶著開書店的夢想繼續走在分享的路上。
歡迎大家在2月22日22點22分,來聽聽森雨和我聊書、聊書店,以及透過朗讀和音樂分享我對於生活的想法和價值。

---------------------------------------------------------------------

森雨書房 Sen Yu - Library

【 聲響電台 - 第二集預告 】
延續首集邀請到已開了「 給孤獨者書店 」的張豫,這次我們則找來之後想開書店的小海,一起來聊一聊她理想中的書店模樣。節目中我們將從她現在所從事的工作中,思索出影響她未來想開店的可能與助力,並且通過朗讀與音樂分享,試著表達那些對她而言重要的價值!
節目主題:帶著開書店的夢想,走在分享的路上。

節目時間:2017 / 02 / 22 ( 三 ) 22 : 22
電台連結:goo.gl/KYOfy0
首集重播:goo.gl/NGtfHf
-
【 來賓介紹 】
小海 ( Dear b&b 台灣旅宿精選指南 - 採訪攝影 )
小海,人願其名,希望自己像是海一樣,有一顆寬厚包容的心,去經歷人生和感受生活。她熱愛文字、旅行,與一切美的事物,用文字與影像分享生活,透過書寫、閱讀認識自己與世界。書店,是她從23歲就開始夢想的事,不一定只能是書店,但這間店裡一定要有書。她認為,人之所以會成為人,一定有來到這個世界的渴望以及想要表達的事,除了存在本身的表達,她希望能夠有一間店,這間店可以開啟一個連結,穿過世界繁雜的紛擾,創造一個靜謐溫暖的想像。現在她在台灣旅宿指南平台 Dear b&b擔任採訪攝影和文字編輯,在生活中旅行,累積自己的經歷,相信著「 一切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 」,所以持續地探索自己,創造故事,相信故事會延續故事,會播下種子,在心的沃土帶來豐盛的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