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秋:故事|讓回憶向蘇打綠的歌聲告解

這是一個充斥著回憶味道的夜晚。

最後我心軟了,本來橫下心要放進信箱的那封信,在最後一刻縮手了。錯過了最後一天的機會,過了明天這裡將不再是我記憶中的那個模樣。


有沒有一些回憶,不經意想起來會微笑;
有沒有一些情緒,不經意想起來怕傷心。
給自己一些笑容,在晴朗下輕踩著疲倦的舞蹈;
給自己一些眼淚,只屬於獨處時黑暗中的自己。


小小的房間裡迴盪著蘇打綠新專輯的樂聲,像是回應我內心的落寞,CD Player輕輕地流洩出青鋒喃喃地低語聲。

我感覺我的眼眶濕潤,但是沒有眼淚。
並不想刻意地去想些什麼,溫暖和哀傷卻同時存在我的回憶裡。



就像蘇打綠的秋故事,也輕輕地攤開我心中的愁。


時間的拉鋸放大了所有發生過的人事物,非常在意的那一言一行在再度見面後的溫熱崩解。
無法回應那樣熱烈的雙臂,因為心裡滿是愧咎。

其實自己沒有做錯什麼,只因為袒露心聲的時機早已過去。

盼能忘記的過往像是結痂的傷口褪不掉,
渴望記住的回憶卻如靜止的照片回不去。

喜歡在晚上的時候漫無目的的看著一篇又一篇文章。
連那些文章都透露著悲傷,所以我也不勉強自己故作堅強,讓那些浮在腦海中的畫面無聲電影般播放,向收音機溢出的歌聲告解,安靜地讓音樂療癒自己。


滴答落雨和微涼的夜風拂過,我將CD重播一遍。
放空地看著Speedo在窗台上舔舐自己的身體,我覺得自己也跟她一起打呼嚕了。



故事本是很悲傷
從一片落葉開始,Priscilla Ahn讓我聽見另一種秋天的溫暖

獨處的時候,偷偷攤開過去
我好想你、妳、你,即便很想欺騙自己,但連那五位雜陳的回憶也想。

偷閒的時候我會裝上翅膀飛去另一個世界
我看見的那個世界天天晴朗

今晚說了再見以後
我覺得掉了的時間像是走了一光年
下次再遇見時,希望能與你一同撿起那段好長好長的往事

我埋下自導自演的劇本,等你拾穗
不會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但你心裡一定還不明白
小星星都早已了然我心






蘇打綠 秋: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