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咖啡 生活 小角落|PEEKABOO 彼咖舖咖啡|

|當生活開始令人窒息,PEEKABOO會有一個小角落讓你躲藏。在那裡沒有人知道你從何而來,但咖啡會為你的駐足留下痕跡。|



幾週前在公布這個部落格時,眼尖的朋友們都會發現我熱愛探訪咖啡廳,於是幾個熱心的朋友便不時留言給我台灣各地的好去處,真的是太感謝你們了,我想最重要的就是找時間親自拜訪,PEEKABOO是我選的第一站。

帶著單眼相機,搭乘905公車往忠孝敦化站,本想來個愜意的漫步走到PEEKABOO咖啡所在的忠孝復興捷運,沒想到在這不熟的街區,反倒迷路,最後竟走到國父紀念館站(完全是反方向),這時耳邊忽然有些癢,想起B友曾說:「這就是省小錢花大錢?」(笑)


PEEABOO彼咖舖咖啡隱身於美麗的巷弄中,招牌就像是美化的門牌,輕聲的告訴過客他的存在。


一開始不解風情的我東張西望地尋找PEEABOO的大門,沒想到他們是用和式的拉門,我小心翼翼地將木門滑開。


趟進PEEKABOO,有種靜謐的氛圍,連客人留下的杯具都安靜的像幅畫,窗外盎然的植物給人放鬆的感覺,最後我選了有昏黃檯燈做陪的窗邊位置。


在我坐下去的那一剎那,驚訝地被椅墊柔軟舒適的觸感包覆,像卸下世俗的防備,在這裡徹底的放鬆。


PEEKABOO彼咖舖咖啡的menu



因為menu上附註著是用自製新鮮蘋果醬所做的蘋果拿鐵,所以我點了這杯。在嚐了第一口後,那樣的口感頓時令我雙目睜大,原以為是像一般咖啡只是加了濃縮的配方加味,沒想到在蘋果拿鐵中還真的有豆大的Q軟果醬在其中。

新鮮蘋果果醬配上灑了肉桂粉的義式拿鐵,非常對味,是一個很新鮮的體驗。


之前在PEEKABOO的粉絲頁上看見抹茶馬德蓮的介紹,特別想點這款。實際吃起來的口感有些紮實,抹茶味濃郁,但是幾口後會有乾澀味,這時一定要有杯咖啡,搭配起來很剛好。



我這是把輕食當成晚餐享用了,抱持著和莎慕瓦的鹹派比較的心理,點了時蔬姑姑鹹派。

鹹派的拍相實在太佳了,看了好想吃,但口感離我心目中的莎慕瓦鹹派味道還有些距離。內餡口感有點濕,不過吃起來很清爽不油膩,用甜椒作為鹹派材料的還真沒見過,能夠感覺食材非常新鮮。

令我驚艷的是附在鹹派旁的佛卡夏麵包,烤得很酥脆鬆軟,搭配橄欖給人零負擔的美味口感。

吃飽後漫步在店內,安靜的氛圍連單眼的喀擦聲都嫌吵雜。






觀察了幾回,發現PEEKABOO的設計真的很用心,座位間隔的距離很舒服、很剛好,室內空間感不會讓人覺得疏離,而有恰到好處的溫暖。適當的燈光和極為舒服的座椅讓人捨不得離開,另外還有椅子下放包包的巧思令我為之一亮,畢竟很多店家都是另外附個籃子而不是直接與椅子設計在一起。

結帳完本想就這樣默默地離開,沒想到那高瘦的店員用酷酷的嗓音問道:「今天的拿鐵還可以嗎?」

我楞了一下,便微笑回答,「可以噢,很好喝。」

「會不會酸澀?」

「不會,我覺得很好喝。」老實說我還沒從店員突然地問話完全反應過來,所以回答的很簡單,老實說,放涼後是會有微酸感,不過對我來說,口感還是不錯。

「鹹派呢?口感還可以嗎?」

這時已經進入狀況,我想他既然都如此問了,我也就如實地把想法全盤說出,「嗯~鹹派有點濕噢。」

「阿~那應該是因為甜椒的關係。」男店員這時才抬起頭想了想說,我在懷疑他是不是老闆,「因為甜椒,所以會有比較多水。」

「其實我很少見鹹派有加甜椒,」我的意思是加很大塊甜椒,鹹派裡的甜椒真的很多很新鮮,「這樣搭配我覺得吃起來蠻清爽蠻好的。」

「裡面的食材都是我們每天從市場買來的。」男店員補充道。

「難怪這麼新鮮!」我睜大雙眼說,「所以說鹹派會因季節不同而有不同的口味囉?」

「對,像之前其實我們的鹹派裡面比較多肉,但我們想給客人比較清爽的口感,今天剛好市場有甜椒,所以我們想做這樣的搭配。」

「喔,這樣用時蔬很好吶。」我贊許地喃喃道,瞥見吧台上的抹茶瑪得蓮,我想起什麼似地問:「可以請問為什麼瑪得蓮吃起來會澀澀的嗎?」

「喔~那是因為抹茶的關係。」男店員解釋道,「抹茶本身就有很重的澀味,如果要蓋過澀味,就必須要做的很甜,可是我們並不想做的太甜。還有另一個口味是伯爵茶瑪得蓮,其實伯爵本身也有澀味,但是沒有抹茶多。」

我點點頭,微笑地說:「不過抹茶味很濃郁,吃起來口感紮實,雖然會澀,但是搭配咖啡就很剛好。」

「嗯,其實我們想做的感覺是鬆軟,而不是紮實。」男店員表情有些微妙地說,「雖然我們沒辦法向糕點店做的那樣,不過還是會努力做出能搭配咖啡的點心。」

「但我很喜歡你們的蘋果拿鐵,」我像是要鼓勵般地強調,「裡面有果醬粒真的很特別。」

「噢,謝謝。」男店員露出了難得的微笑,連笑容都有些酷酷的。

「你們是新開的店嗎?」我好奇地問。

「對,我們目前開了一個月。」

「那真的是新的店阿!我是朋友介紹來的,這間店好像是朋友的朋友的妹妹開的,哈。」我努力搜尋記憶說道,我自己講出來都覺得複雜。

「噢那你應該是指她。」男店員指著另一個在正在店內忙碌的女店員,她是我一開始進來服務點餐的店員。

「嗯嗯,我想也是。」我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說真的我很喜歡你們的店內設計,我在拍照時有發現很多巧思。特別是椅子下的置物空間,真的很細心。」

「嗯謝謝。」男店員又微笑了,「那是我們特別訂做的,而且椅子也都是我們用廢棄的棧板組合成的,所以你在椅子上會看見不同的文字和紋路,因為那是由不同的棧板組成的。」

這個解釋令我更佩服PEEKABOO的巧思,我接著說:「我坐的是那個單人的高腳椅,我覺得做起來超級舒服的!要不是怕太晚回家,真想做久一點。」

「噢~那個是中島椅,適合這種高度的椅子。」看見我疑惑的神情,店員補充:「中島椅是一種搭配廚房餐桌的座椅,是一種高腳椅,但我們發現市面上賣的中島椅都沒有舒服的靠墊,為了讓客人坐的舒服,我們也是用訂做的。」

原來如此,聽到這裡我簡直是雙眼發亮,像是要迎合我散發好奇的雙目,店員繼續說:「我們的桌子也都是特別訂做的,通常吧台桌都是40公分,但為了讓客人能夠在放台電腦外還可以放本書,所以我們的桌子加長到50公分。」

「而且有很多情侶或是朋友都會帶電腦來坐,所以我們其他的桌子一定可以放兩台電腦。」

「真的很用心吶。」我讚嘆,「你們連插座的擺放也都很方便呢。」

這次店員的笑容比較自然了,像是做一個總結般地說:「我們也是很喜歡跑咖啡店的人,自己的咖啡店當然也想設計成讓自己也喜歡待的地方。」



「既然都聊到這裡,最重要的問題也不能錯過呢!」我心想。

「那為什麼這間店叫做彼咖鋪呢?」趁著店員不那麼忙碌時,我又在抓緊時機問。

「這個字要分開念,Pee-Ka-Boo。」「這是捉迷藏的意思。」

「喔~」我恍然大悟地看著名片,說真的他們的名片設計很可愛,讓我想到設計系的同學Cookie的風格。

「我們這間店想要帶給客人的感覺就像這上面寫的。」店員指著吧台檯面說,「希望營造一個空間讓人可以躲藏起來喝咖啡。」



雖然還來不及問他是不是店長,他就去繼續去忙了。

我在安靜的下午悄悄地來訪,然後在人聲鼎沸的夜晚離開,晚上八點多,帶著有些依戀的心情離開。


離開時特別看了一眼我坐的位置,想像來來往往的人們在看窗戶內的我時會想些什麼,希望會讓他們想找個時間躲藏進這個空間休憩,整理好心情,再次面對台北這個城市。



PEEKABOO彼咖舖咖啡
官網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PeekabooCoffee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2:00~22:00(不定休,不接受訂位,建議下午時段光顧)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51巷7弄2號(忠孝復興捷運站1號出口,直直走到7-11右轉,直行約200公尺,PEEKABOO會在右手邊門口有樹的店面。)
聯絡電話:02 2721 9363

提供Wi-Fi無線上網
幾乎每個位置都有插頭

低消一杯飲品(只接受現金)




9/26 16:30拜訪
9/27 17:00完成blog

2 則留言:

  1. 0.0//
    我就是那個女店員的姊姊的朋友喔!
    他的姊姊其實是我的學妹!看到你這樣形容我都笑開了!

    很開心你喜歡這家咖啡店!
    我也一直很想花一個下午去好好品嚐,享受
    但幾個忙碌的週末讓我苦無時間前往~
    這陣子看到大家的食記和體驗~再加上你的文章
    感覺也是一個我會愛上的環境
    而且乃云你也真是行家
    一選就選到那個靠窗的王位!
    下次去期待那個地方也是空著的
    可以讓我感受一下中島椅的舒適!
    希望這家咖啡店可以納入你的版圖
    成為口袋名單摟~

    PS. 很喜歡你拍的照片~以及你很多文章裡關於 "對話" 的描寫
    都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的前三句好像繞口令吶。

      早點去一定可以做到那個位置噢,帶個筆電和本書到那裏坐著,累的時候就看看窗外來往的行人,一不小心就會做上好幾個小時。
      這家咖啡廳已經是口袋名單囉^^

      很開心你喜歡我描寫的方式,我特別喜歡用對話來帶出生活經驗和故事。
      謝謝你噢,推薦這麼棒的地方給我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