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攝影師



「其實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有點不習慣被稱呼為攝影師。」在採訪的路上,我突然和Ellie說。

每一次出訪,當夥伴向旅宿主人介紹我時,總會說——「這是我們的攝影師。」

其實心裏總是隱隱有些害羞,大概是因為這個被稱為攝影師的模樣總是穿著得很輕便,沒有扛著各種大砲,而是攜帶著小巧的數位單眼;沒有聽起來很厲害的快門聲,而是安靜地隱身在各個角落拍攝。

許多主人一貫的下一句就是:「妳們好年輕呀!」然後再接一句,「妳們都長得好像!」

一起工作久了,大概穿著打扮不知不覺都有類似的品牌形象,或是臉上都漾著同樣親和的女子力笑容。

夜晚塞著車的回程路上,實習生突然問——「妳們在這裡學習最多的是什麼呀?」

內心一瞬百感交集。

還記得一開始加入 Dear b&b,才剛出社會不久,留著長髮、穿著球鞋,總愛穿著不短又不長的及膝牛仔褲,我永遠忘不了剛開始採訪時,總被老闆搖頭說:「這樣不行,實在太像童子軍了。」

有太多太多的經歷,從一開始不斷玻璃心碎滿地到現在哭笑不得地想起,一直都在深刻的體驗中學習,無論是文字還是攝影,都是在各種火花的激盪下成長。

至少我很確定,在攝影的當下,每一次都是全心付出、全力投入。當遇見了喜歡的空間,大概就會像熱戀那樣依依不捨、渾然忘我吧。

每當看見那些夢想落地生根、那些美麗遍地開花,總是一次又一次更加確信,不論未來走向哪裡,能夠擁有這些經歷,是何其幸運。

-

2017.10.19 難得的工作中照片 photo by Minchelle

(實在不記得當時看到了什麼,但一定看見了很美的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