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櫻花七日


「妳知道,櫻花只有七天的壽命嗎?」
簡單用完餐後,妳一邊興奮地問著我問題,一邊用一個又一個故事回答妳,妳蹦蹦跳跳地像是春天的小精靈,就像我最初認識妳的那個模樣,總是一笑就瞇起雙眼的可愛姿態,每每看著妳就會忍不住笑了起來,妳說要帶我去看櫻花,只因為我說我今年都還沒有看見櫻花。
「這個時候還有櫻花嗎?」那幾天,北部最高溫度已經可以到達27、28度了,這樣溫暖的天氣,還能看得到櫻花嗎?
「我帶妳去附近一個小公園,我當時就是在這裡撿櫻花枝的哦!」妳又笑又跳地走在我前面,「很多公園都會有櫻花樹呀,阿,妳白天的時候應該都在工作不會到處走,所以沒有看到。」
聊天的節奏就像妳跳躍的步伐,聊著、笑著、走著,妳帶我轉進羅斯福路旁一條小巷,忽然問起我與愛人初見的那一天,「你們當時也有逛到這個公園嗎?」
「沒有耶。」我說,「我們當時都是在左側散步。」
「那你下一次可以帶他來。」
「好呀!」我笑了。
「阿,現在都沒有了,都長芽了。」妳喃喃著,在小公園裡轉呀轉,告訴我這裡的櫻花曾經如何盛放,曾經如何美麗。
雖然妳這麼說,妳仍在路上帶我看見了最後的夜櫻,緋紅色的夜櫻旁帶著翠綠的青芽,在櫻花凋零的前夕,也見到了嫩葉初生的生命。
「要等明天春天的櫻花了。」妳說。
「那明年,我們一起到京都看櫻花吧!」我說。
俗諺「櫻花七日」,櫻花從綻放到凋謝只有七天。而妳將櫻花的美,凝結在妳創作的春櫻耳環中了。
妳寫著,「人生短暫,活著就要像櫻花一樣燦爛。」
妳知道嗎?看著妳用小小的手,一點一滴,細膩地將妳眼中的美注入這些銀飾中時,我總覺得,這樣進行著熱愛事物的妳,也像櫻花那般燦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