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高雄歐式派店Europe Pie Shop-Since 1993

當我發現了一個新的祕境時,我都會迫不及待的想去拜訪。通常都是一個人,因為一個人可以做很多事情。可以靜靜地感受和觀察整個環境與來來往往的人們。即便只是消磨時間,也很愜意。

去拜訪歐式派店的時候也是如此,一開始只是很單純的與自己的約會。沒想到只是一個下午,自己會有這麼多情感湧出。在回家的路上時內心就有股膨脹的渴望,強烈地想要將所思所想抒發出來。於是不小心地寫了一個類似旅遊雜記的完整短篇故事。

我一直都覺得太豐富的圖文並茂,有時會妨礙對閱讀的樂趣與想像。於是我另外開了這一篇單純只是介紹歐式派店。沒有什麼原因,只是因為我真的太喜歡歐式派店的一切。實在很想好好的分享這麼棒的店。




當時經過這裡的時候,我正準備要回家。門口輕柔的水晶音樂和溫馨的擺飾使我情不自禁的走上樓。我探了探頭,二樓寬敞的空間裡大約只有一兩桌客人。整個樓層的裝潢與擺設洋溢著溫暖與靜謐的氛圍。服務生親切地介紹這裡的菜色。

我大略翻閱著菜單,下午茶的優惠組合只要150元,還會再附甜派與小餅乾,這樣的價格實在是經濟實惠了。「現在下午茶時間已經過囉。」看著我仔細閱讀菜單上的內容,服務生補充道。

「下午茶的時段是什麼時候?」

「下午兩點到五點。」

我向服務生取了一張名片。歐式派店與世隔絕的異國空間在那之後不斷縈繞在我的腦海裡。很快地我就再度拜訪。

點了心目中的下午茶套餐,做在最喜歡的位置上。這樣的午茶時光真是再美好不過。


在甜派櫃裡有很多選擇,我選了水蜜桃起司甜派。雖然說甜派吃起來能感覺出並不是濃郁紮實的起司口感,而是可能有添加果凍凝膠之類的軟Q感,但仍然不失美味,水蜜桃的香氣很濃郁,入口許久後仍香氣馥郁。



下午茶我一向喜愛用奶茶做搭配。在Menu上有特別附註這是德國進口茶葉。我下意識地就點了德國蒂曼克蘋果奶茶。熱的奶茶都不會加糖,桌上附有糖包,可以自行取用。我覺得不用添加其他東西就已經很和口味。奶茶的蘋果香氣淡雅舒服,但對於喜歡濃郁奶茶的人來說,味道可能太淡。不過搭配糕點卻意外的保有風味,味道完全不會與點心衝突。

不過這裡的招牌還是鹹派。翻開Menu,鹹派是很主要的菜色,可能是在台北待久了,看見這樣的環境裝潢配上Menu上的價格,著實親切地吸引人。我認真覺得有機會一定要來嚐嚐看。














Menu有非常多頁,表示選擇與種類也非常多。不得不說,閱讀這裡的餐點既賞心悅目又享受。


曾閱讀其他部落客敘述,看見這麼多的座位客人卻寥寥可數時總擔心客源太少,在幾次拜訪過後,發現假日與平日晚餐時段都非常多人。我想,若是要避開人潮,平日的下午絕對是理想的時段。

店內的擺設真的非常另我著迷,每一樣物品都散發著陳舊復古的美感。好像每一樣在東西都在緩緩道來它們的故事。




每每發現一個新的地點,只要是自己喜歡的都令我雀躍不已。很開心在高雄又多了一個自己的秘密景點。(雖然分享給大家就不叫做秘密了。-笑)


坐在這裡的每一分鐘都是享受,我知道我很快就會再訪。



歐式派店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22:00
地點:高雄市三多四路61號2樓
聯絡電話:07 335 8883

延伸閱讀:上篇  一個人約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