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緣起

暫時闔上郭正佩的<絲慕巴黎>,我將臉朝向窗外,任憑思緒想像漫遊至香榭大道、巴黎聖母院--。

那樣渴望行走於異地的情感出現過無數次,然後過了數分鐘後,我才會知道自己身在現實裡。為了遏止那源源湧出的渴望,我開始回想過去出國的經驗。不費幾秒,夏威夷的街道就在腦海中浮現,我並不意外。

「你可以介紹夏威夷呀,如果沒寫下來多可惜。」我突然憶起S向我說過的話。

那是2011年暑假的事情了,那一年的那二十八天,在夏威夷的那段故事,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好幾次都想寫寫關於那些日子,但總沒有機會好好抒寫,也可能是怕一旦下筆那樣海潮般襲來的情感將難已收回。

當再度開啟相簿時,我感受到全身細胞的顫動,是了,當年就是這樣開始的。我想當時對我而言,實在有太多想說的、想記錄的,以致於不知從何開始才好。L曾對我說,把一段回憶放的久一點,會過濾掉不重要的小事,那些仍然記得的對你而言才是真正重要的。兩年半的時間,這段回憶應該放的夠久了吧?

我是個念舊的人,也的確害怕那些珍貴的景象隨著時間淡去,但我知道,那些回憶從未離開,它早已深植我身體裡的每一個細胞。刻意回想的時候會忘記,不經意的時候卻又會想起。回憶就像女人一樣有著捉摸不定的美。

是時候喚起那一年的夏天,從搭上飛機的那一刻,就已經開始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