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像是走進了復古照片|高雄杯子珈琲館CUP CAFÉ|

「輕颱『康芮』挾帶豐沛水氣在南部降下暴雨,南部部分地區上午陸續出現淹水災情...」一早醒來氣象就已發佈豪雨特報,聽著外頭似乎有增無減的風雨,我將預定11:30到達杯子珈琲館的時間改到12:30,還接到了爸爸詢問是否要延期聚餐的電話。

今天是提早替學姊J慶生的日子,在挑選地點時,學姊還特地強調要好停車的位置,我笑笑答應,當時只想著能享受被專車接送的待遇很幸運,而現在看著雨勢,我非常慶幸自己找到的地點對面就是停車場。

「我本來一直考慮要不要延期的。」當我已經坐上學姊車後說,「因為雨下那麼大挺危險的,但我想你也沒有說想延期。」

「喔~因為我想說都已經約好了。況且開車的是我阿!」學姊笑道。

眼看雨勢又逐漸增大,雨水啪啪地打在車的擋風玻璃上,我在心裡咕噥:「就是因為怕你危險嘛!」

好不容易到達杯子珈琲館,雨卻隨著我們出了車外跟著增強,我們幾乎是用跑進去的。


「這裡好大,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好多!」雖然已經事先對這間店坐過功課,但我仍感到十分新奇。

果真店內擺設如其名,杯子珈琲館內陳列的是琳琅滿目的咖啡杯,各種色彩、種類的咖啡杯都有,我不禁好奇這裡總共有多少個咖啡杯。


「一、二、三、四...」看見好心的學姊已經抬頭在幫我計算,我慶幸的笑了出來,畢竟數學一直不是我的強項。




「上面有240個,櫃子裡是135個,你後面的總共是24個。」學姊因為終於算完而露出鬆了口氣的淺笑。
「所以這樣是兩百九十九個...」實在是太好奇了,我迫不及待的計算,「姑且說有300個,這裡總共有三個區域,那這樣這裡的杯子就有至少1000個杯子了!」

一千個杯子!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杯子珈琲店,學姊還猜說不定還有庫存的杯子呢!


「這麼多杯子,不知道地震的時候會怎麼樣。」當我們談論著杯子時,學姊這麼說。我哈哈大笑,老實說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我凝視著我頭頂上方支撐的杯子木製凹槽,我想與其替它們擔心不如祈禱這樣的事不會發生。
每一個杯子都好美,如果要欣賞完這麼多個杯子,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吶。


從其他的部落客敘述中得知,杯子珈琲館才整修不久,自1993年營業至此的杯子珈琲館,是許多饕客熱愛的餐廳。木製的桌椅與櫥櫃再搭配沉穩的抹茶綠,五彩繽紛的杯子則是給予珈琲館生動的氣氛,讓珈琲店有一種復古溫馨的感覺,連menu的質感都令人感覺很講究。


我也曾經使用過美樂家的產品,對美樂家的產品印象良好,第一次看見餐廳會特別這樣標示上所使用的清潔用品,我不禁訝異也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這裡有非常多種套餐可以選擇,即便很多部落客推貝爾涅茲煎雞排定食套餐,鯖魚一向都是最吸引我的選擇,所以就點了"紫蘇鯖魚定食套餐(220元)"。(上圖的menu僅是一小部分餐點)



鯖魚的口感是我從未體驗過的味道,和以往嚐過的鯖魚不同,杯子珈琲館的鯖魚鹹中帶甜,配上雜糧飯非常的對畏,魚刺被清理的很乾淨,可以細細咀嚼魚肉甜甜鹹鹹的滋味,很好吃,但如只是單吃魚肉,味道就稍嫌重了點。



 套餐中還有附份量十分剛好的蔬食,吃起來非常新鮮,如覺得味道較清淡,蔬菜旁有附醬料(左二),搭配著吃也非常爽口。除此之外還有附小菜與水果。




杯子珈琲館的雜糧飯也十分講究,據menu上面的敘述,這碗雜糧飯是用糙米、黑芝麻、加拿大黑米、小米、薏仁、大麥仁、蕎麥、高粱所精製而成,而且還可以「無限續碗」。我不得不再度佩服這家珈琲店,果然能夠在高雄屹立二十幾年不是沒有原因的。


老實說味噌湯是我唯一不推薦的一道。畢竟這也讓偏好重口味的學姊大呼:「鹹!」,沒錯真的很鹹,不過或許對日本人來說這是才是美味。


學姊點的套餐是"紅燉牛筋定食套餐(260元)",牛肉煮的非常的軟嫩,尤其是牛筋,非常入口,也十分下飯。


「咦?沒有味道。」當飯後點心上來後我好奇地將之湊近鼻子聞了聞。
「那是你過敏才聞不到吧!」學姊不信我也拿起來聞了一會,「有一種刺鼻的味道欸。」
「真的嗎?」
於是兩人就為了研究這不知名的點心不停地用鼻子想辦法嗅出它是何方神聖,結果我們最後竟得到一個結論,它聞起來真有些像是牙醫診所會放進嘴裡的一種玩意。

「請問這是什麼?」當服務生來時我們不禁好奇地問。
「這是粉粿。」由於當時我聽不懂台語所以還是沒弄懂這是什麼。

其實粉粿吃起來不像我們所聞到的那樣奇妙,不過還是建議一定要沾著裡面的醬吃,如果和著內含的甜醬一塊吃,說真的還蠻好吃的。


只要點套餐都會附90元的飲品,超過再補差額即可,我點的是荔枝果醋,剛開始喝起來新鮮,但放久了老實說我真的愛酸的都有些怕這酸,不過味道還算是不錯。



由於menu上寫著,套參加20元可享有 法式鮮奶酪或南瓜烤布蕾...等 可「重複點選」,我還特別詢問過服務生,但還是沒能搞清楚,於是很天真的以為加20元就能享有這三種甜點,事實上是「可以多次點這三種一個甜點為20元的蛋糕」,所以就這麼花了60元吃了這三種甜點,不過我仍覺得我的選擇是對的,畢竟在台北,與這樣同樣品質的一個甜點就要價60元了。



我不得不說這些盤子真的太加分了,我欣賞了許久都還捨不得吃。



杯子蛋糕的上層感覺像是軟綿綿的奶油所製成,再往下挖就是類似戚風蛋糕的口感,鬆軟濃郁的口感很棒,我特別喜愛這個盤子的圖紋。




南瓜烤布蕾與法式鮮奶酪。

我必須說南瓜烤布蕾與法式鮮奶酪的口感很類似,是那種異常滑順、入口即化的綿融口感,我不得不說能夠做到這樣很厲害,很令人欲罷不能,卻又神奇的會有一種滿足感(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吃了三個吧)。







在飯後也四處在珈琲店內晃晃,看到許多有趣、古老的玩意。



連櫃檯也不忘了放置滿滿的杯子佈置。



我們座的區域是被杯子包圍的地方,昨天在訂位時就向店員提出想要較大較舒適的兩人位的要求,店員果真安排了沒有隔桌的靠窗座位,不時可以看看杯子或是欣賞窗外風景。



從店內拍攝窗外的招牌,杯影反射增添了很多趣味。



一年才與學姊聚這麼一次,美食後吐真言,有許多可以聊的,就這樣我們在杯子珈琲館一直坐了將近四小時,在我們聊天的尾聲,店員送來兩杯用漂亮杯子陳裝的茶。我和學姊面面相覷,疑惑著是不是送錯了?
「這是我們招待的花草茶。」店員看我們雙雙疑惑的眼神,微笑的回應道。
沒想到在這裡待這麼久還可以有這樣的福利?我笑著喝下散發迷人香氣的花草茶,感覺好溫暖。
這裡的服務真的很好,方才我們請店員拍拍立得時,因為底片沒了,沒多久又再度請店員拍一次。
「這次的角度也是一樣嗎?」店員很親切地拿著拍立得架勢十足的問,我們笑笑地點頭。
「茶一樣也要入鏡嗎?」我們又痴痴地直點頭,店員馬上傾身將花草茶往我們的方向挪動。
專業地拍完後,店員還特地在一旁看了幾秒,確認有拍成功後才微笑的走去忙。

事後我與學姊看了看這兩張照片,真的角度一模一樣的可以讓別人來玩大家來找碴,我一邊研究著兩張照片的不同,一邊心裡感激店員的真誠待人。

我第一次感覺到支付了一成的服務費是值得的,而且不僅是餐點,也因為這裡的服務讓我想再度來訪。



離開後又拍了許多張外觀的照片,當雙眼看進單眼的觀景窗時,我有種站在舊照片裡的街道的時空錯覺,杯子珈琲館復古的色調與住戶的大樓融為一體,我有種感覺,這家店好似已成為這建築的一部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後,它還會靜靜的在這裡等待客人。


杯子珈琲館
營業時間:11:00~22:00 (全日供餐  全年無休)
地點:高雄市苓雅區中興街167號
聯絡電話:(07) 339-2470(強烈建議要預約)
提供無線上網

附註:

*參考至別的部落客,杯子珈琲館是可以自行選杯的喔!有興趣的客人可以在店員送飲料前提出選杯的要求。
*今天學姊特別問了我「珈琲」館怎麼念,當時我很理所當然的認為是與咖啡同音,但是我錯了,因為網誌打不出這個字,於是請教了google大師,原來「珈琲」唸作「ㄐㄧㄚ  ㄅㄟˋ」,學了一課。

8/29 12:30~16:30拜訪
8/29  23:00完成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