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都市行人停留的一隅|上島珈琲店|



|在匆忙的都會步調中,很容易就會錯過上島珈琲店。只要你願意停下腳步,上島珈琲店可以讓你逃離令人窒息的忙碌,喘一口氣,喝杯咖啡再出發。|



之所以會知道上島珈琲店,是在忙碌畢業製作的那段時期,想要找尋一間一大早就有營業的咖啡廳,讓自己能夠更有動力早起做設計。當時興奮的找到這間早上七點半就有敞開大門的上島珈琲店,但是因為開設在忠孝敦化站旁,一直沒有機會去拜訪。

今天特地坐家裡附近的905公車到誠品書店一趟,為的是要買王艾莉設計的作品「句子販賣機Quote Vendor」,離開誠品前又再多買了兩本小日子雜誌。

還不想這麼快回家,我慢慢地散步在東區街上,忽地想到上島珈琲店,它就位於忠孝敦化站八號出口旁而已,我毫不猶豫地前往上島。


在上島珈琲店裡一位難求,仔細走了一圈,發現看似空的位置都已放了各式包包占位。無可奈何只好尋找別處停留。走了兩個公車站牌的距離,我又再度回到上島珈琲館,終於有座位了!那是對單身顧客而言最佳的位置。


一整排靠窗的位置中,我的位置剛好在柱子旁,可以將身上的大小包包卸在桌上,在屬於自己的一角看雜誌或眺望來往的行人。


上島珈琲店的價格與其他咖啡館將比實在親切許多。本來想點的黑糖MILK珈琲,沒想到已售完,思考幾番改選塩焦糖MILK珈琲(中杯 135元)。


其實我本是想來點熱的。但是看見這個漂亮的杯子,端詳一番發現只有冰的飲料才會用這杯子裝。好奇的心勝過身體需求,我選擇冰的。

「好甜!」當插下吸管輕簌了那一口的瞬間,我就已經覺得我無法喝完這一杯。可能是因為我點的口味,這杯咖啡不知道添加了多少焦糖在內。我突然意識到這是一間日本有名的咖啡連鎖店,會不會是口味也同日本一樣偏好甜呢?

再一次地出於好奇我吸了一口漂浮在咖啡杯上方的白色物體,居然是奶油,這樣的口感搭配更不合我胃口。我勉為其難的再喝了幾口咖啡。

「哈啾!」果然不出我所料,喝了冰的咖啡後開始過敏,這算是前天失眠的後遺症。我居然為了一個杯子出賣了我的鼻子。(下次絕不敢這麼做了,笑)


下午四點多,我在坐著休息的同時,鄭重地拿出今天在敦南誠品句子販賣機所買的Quote。

一直以來我都最喜歡6這個數字,剛好6的選項是屬於WISDOM 勵志類,剛從迷惘中走出來的我,很需要勵志一下。

我小心翼翼地轉開寶特瓶白色的蓋子,我能夠感受到旋開瓶蓋時那細微地磨擦聲,我緩緩地取出,慢慢地閱讀。

人的一生應該為自己而活,應該學著喜歡自己,
應該不要太在意別人怎麼看我,或者別人怎麼想我。
其實,別人如何衡量你也全在於你如何衡量你自己。

席慕蓉-成長的痕跡

這是為我量身打造的句子呢,我一廂情願的笑了。

關於句子販賣機Quote Vendor的介紹連結請點我
7/20-9/29 富邦人壽大樓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
8/1-9/1 誠品書店敦南店 (2F 書店內)
一個Quote 20元
一個坐在我隔壁的壯碩男子離開了座位。
他坐在這裡時沒有點任何飲料,僅是拿出一個精美小巧的本子,翻到有風景圖搭配的空白頁埋頭書寫,我不經意地瞥了一眼,他寫的是英文!我好奇他是否是ABC,亦或只是刻意用英文書寫裝文藝。

只見他不時抬頭凝視著窗外看不見得遠方,不時低頭寫字,在他寫到第二頁沒多久,他便毅然起身離開了,我心中的好奇與臆測隨他的離去而中止,沒來得及開口問他是否是ABC,或許下次可以試著與坐在身旁的人攀談,畢竟這也是一種緣份。


即使穿著外套,冰咖啡與吸簌簌的鼻子使我覺得冷,我起身走走觀看四周。


上島珈琲店有賣自己的咖啡豆和商品。


冰櫃內野有不少糕點,都是適合搭配咖啡的點心。


看到關於早餐的特惠就覺得十分吸引人,這次點冰塩焦糖咖啡是失策,我想如果點其他咖啡熱騰騰地喝應該會是很不錯的。


店內有提供熱水與紙巾,我不知道來回多少次盛裝熱水,那熱水已經被我喝光了一壺又再煮了新的一壺。


我在上島珈琲店逗留了三個半小時,即使選的咖啡不如意,一分鐘不到一塊錢也是值得。渡過了一個悠閒美好的下午時光,我想下次再到敦南誠品店,若是要停留,這裡仍然會是我選擇落腳的一隅。



上島珈琲店




8/24 16:00拜訪
9/08 完成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