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座落在民生社區的溫馨咖啡店|左先生咖啡 Dousun Café|


|在Dousun Café裡你可以自在地與自己約會、也能夠與朋友們開懷聚餐,它會像爸爸般好客地歡迎不同客人的到來。|


每次總是在台北公館、師大等區塊亂竄,待台北也進入第四的年頭,卻鮮少發掘其他地點的咖啡廳,這次目標鎖定一直想去好好散步的民生社區。

「這次我找的是松山民生社區的咖啡廳噢!雖然有點遠,不過去完咖啡廳後可以在民生社區散步到松山機場看飛機和夜景,你覺得怎麼樣?」我得意洋洋的宣布自己規劃的行程。

「蛤!民生社區?」在電話的另一頭B友有些詫異的說,「妳怎麼總是能找到這麼多可以去的地方?」

其實現在網路資訊豐富,只要花點心思就能夠從其他美食部落格中旬覓到中意的休憩處。但B友的這麼一句話,卻意外地讓我認真思考,是不是要開一個美食部落格?不,應該說是,開一個關於我的生活經驗的分享部落格。

我憶起在搜尋其他部落客的文章時,曾有一次因為被部落客所敘述的生活趣事所吸引,我覺得,如果能將自己活在當下的每一刻記錄下來,從中分享自己的生活體驗、思想,和讀者達成共鳴,那將會是多麼美好的事。

於是分享部落格就這麼誕生了,我不自覺地暗自笑著,總是愛拍食物而累積大量照片的我,終於能將這些照片派上用場了。

--------------------------------------------------------------------------------------------------------------------


在來到左先生咖啡的路上,我熱情地與B友講解為什麼我選擇左先生咖啡。

「你知道為什麼這間叫做 Dousun Café 左先生咖啡嗎?」你知道這三個字是我的口頭禪,一聽到這個慣用開頭就能猜到我又要說些什麼大小知識了。

「不知道。」

「我在網路上看部落客說,是因為店長是左撇子,而且台語豆是左邊的意思,和Dousun有諧音。」我認真地講解道,「而且Dousun是爸爸的意思,是因為店長希望左咖啡給人親切、溫暖,像回家一樣的感覺歐。」

「喔!沒想到有這麼多學問哪。」B友點點頭說。

「再問你一個問題,」我眨眨眼說,「你知道我選咖啡廳非常重視什麼嗎?猜猜看?」

「嗯~食物好不好吃?」

「不是。」

「氣氛?」

「也不是。這些都是基本要求啦!猜猜看別一般比較不會想到的。」我笑著提示。

看著B友苦惱的神情,我自動公布解答,「答案是『椅子』!」

沒錯,我選擇咖啡廳最重視的就是座椅。我想很多咖啡廳為了讓客人能夠絡繹不絕,會選擇較不耐坐的塑膠椅,因為客人無法久坐,所以店內就會不時有空位吸引新顧客。但我個人認為,如果一個店家能夠有耐坐舒適的座椅,會讓客人的回流率增加,而且也能增進店家的品質。

因此我所選的咖啡廳總是有舒服的軟墊座椅,或是耐坐的木頭椅。


假日的左先生咖啡無法事先訂位,因此當我們能坐到靠門窗的雙人位時,我感到格外慶幸。
在我的視線對面是為獨身貴族打造的MVP(Most Valuable Position)座位。我心想有機會也要來獨享這個絕佳的位置。


在我的身後是一整片的照片牆,各式各樣的關於手的照片擺放在一起,表達出對於手這個意象的強烈觀感。

閱覽了眾多部落客的推薦,來到左先生咖啡是一定要點甜點的,我點了一份招牌巧克力薩瓦蘭與左先生特製佈蕾。


熱巧克力薩瓦蘭(45元)
冰櫃內有白巧克力薩瓦蘭還有黑巧克力薩瓦蘭,我點白巧克力是因為拍起色澤較美。可以選擇冰的或是熱的。老闆娘建議吃熱的,現烤加熱暖呼呼的口感,十分幸福。
巧克力薩瓦蘭香味濃郁,不會太甜,讓人可以很放心享用。


左先生特製布蕾(55元)
左先生的特製布蕾口感順口滑潤,非常好吃,餡料還內含天然香草籽。不過布蕾本身就偏甜,不愛吃甜的朋友建議點選其他餐點。
Btw, 中式靛藍字體與西式餐點意外的搭配呀!(驚)


左先生咖啡也有提供無線上網。

因為尚未吃午餐,所以也點了左先生的義式香料佛卡夏火腿佐(110元)與B友分著吃,名稱聽起來特別,但是吃起來普通,於是糊焦帶過。(笑)


Musetti 義式棉花糖可可(140元)
冰、熱皆宜,個人覺得不錯喝,但是稍甜,如果加進一旁附的棉花糖會更甜。我只能說,它的賣相真的很好呢。

雖然說是來咖啡店應該要點杯招牌咖啡,但是看到網友介紹的Musetti 義式棉花糖可可的照片實在是太吸引人了,受不了誘惑地也點了這杯可可。


英式伯爵紅茶(150元)
沒有添加糖的紅茶喝起來很溫暖、很舒服。細細品嚐後覺得味道挺香醇的。

B友點的是英式有機伯爵紅茶,因為B友實在太想喝奶茶,點單前事先問好這款茶做奶茶較適合,不過是要自己加酌牛奶。店員附上的是暖呼呼的熱牛奶,很貼心。


左先生咖啡的擺設也很有sense,空間非常的舒適。




左先生有賣不少商品,還有手工餅乾,平實價格與可愛包裝很吸睛。


店內的另一側靠窗座位感覺也很不錯,不過感覺要平日來坐這裡比較適合,要不這樣的空間擠滿人客的話好像會太吵雜。



很多人知道民生社區是從電影「第36個故事」中富錦街兩旁大樹繚繞的美麗景象所吸引,我也不例外,真正走訪這裡非常地喜歡這裡靜謐文藝的氣氛,但是坐擁如此優良環境的這裡地價也是高的驚人,這裡僅適合停留但難以久留,我不禁好奇,住在這裡的都是什麼樣的人呢?

很滿足的離開左先生咖啡,下一次會是一個人來,在這裡待一個悠閒的下午,然後散步回家。民生社區就是給人如此愜意悠閒的氛圍。


左先生咖啡Dousun Café
官網連結
menu連結

營業時間:週一 11:30~凌晨1:00 週三至週五 11:30~凌晨1:00 週六至週日 10:00~凌晨1:00
(週二公休,假日不提供訂位服務)
地點:台北市延壽街139號
聯絡電話:02 2760 2992
提供無線上網



8/11 13:00拜訪
9/06 完成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