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印度 去十次都不夠




我旅行,是因為我活的好奇。我走出去,是因為我要更好地回來。--<印度去十次都不夠>

又一句話,深深地碰觸到我的心。

這本書是好友L推薦給我的,她說當初這本書是因為有青春版「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稱號,所以才會翻閱。

「這本書你一定會喜歡!」我忘記那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推薦給我,但我的腦海中卻有著Li充滿堅定的神情的畫面。


沒有太多造作華麗的封面設計,「印度去十次都不夠」是樸實簡約的封面,深藍色交織的重複裝飾紋路讓人看了很舒服,我沒有絲毫猶豫便在水準書局買了這本書。


很久沒有看這麼具有份量的一本書,但在我翻開這本書開始,就深深地陷入了作者的文字,好像我也跟著她一起去旅行一般。袁田真的是一個說故事高手,她說這本書有三個層面,你可以用頭腦、用眼睛抑或是用心去看。

我想我真的是用心的雙眼看到了,她真摯單純的文字一字一句的不停觸動我那曾迷惑的心。我不時重複的看著讓我動心的語句,深呼吸再吐氣,咀嚼著每一段讓我的心再度復活的文字。

每一個人旅行的意義都不同,袁田在26歲時撞上一座「不滿」的牆,只因為印度能夠有最長久的旅遊簽證,因此選擇出走印度。

每每翻開書頁,我又會重新感受到我那顆蠢蠢欲動的心,那個渴望出走、渴望探索的心。那種熾熱難耐的感受我仍然記得,那是畢製時期看著學妹在挪威求學時的心情,當時我十分地堅定地要出國交換。

雖然前幾周在一切的規劃都開始變動後,我對生活感到迷惑,對生命感到空洞,但生活不就是如此,我們都是在迷惑中成長、跌倒再前進。我很感謝這幾個禮拜的迷惑和糜爛,對我來說,這都是我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我要學會去接受這一切得發生。

當一切都重頭開始時,是一個讓自己重新去思考自己想要什麼得機會。

我的內心又再度充滿渴望,那個躁動不安的心像是顆好奇的種子,種下了我的未來。




我也已經在路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