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Live in Living

「妳很常來嗎?」點完餐,在小巧的櫃檯先結帳時,可愛店員突然睜著渾圓的雙眼看著我問。

我愣了一下,「其實這是我第一次來。」有些不好意思地繼續說:「我一直想來,但一直沒有來。正好有空就想說過來坐坐。」

像是回應我臉上微妙的神情,店員接著說:「因為看到妳的袋子。」

除了一如往常揹著橘色後背包出門,還另外揹著一個帆布袋,帆布袋的大小剛剛好可以放進手繪版,那是印著羊毛與千葉花字樣的帆布袋。最近很喜歡揹著它陪我出門,特別是,要來羊毛與花咖啡廳,一定要帶上它。

「那是買專輯送的,我很喜歡羊毛與千葉花。」我笑著說。

「那妳想不想要聽他們的歌?」店員不假思索地說。

像是被看穿心思般,我感覺兩頰害羞地熱了起來,「好呀。」

記得是在三年前羊毛與千葉花出 Live in Living'13的專輯時喜歡上他們的。羊毛與千葉花是日本的雙人樂團,由吉他手羊毛和主唱千葉花組成,像徐徐微風清新溫柔的嗓音讓我一聽就愛上了。那是第一次買他們的專輯,也是他們最後一次一起出專輯。

幾個月前出差到蘭嶼採訪墨泥家,舒服的清水模空間裡悠揚著羊毛與千葉花的音樂,忘了和誰說起這是我最喜歡的專輯之一,對方說他也很喜歡,可惜主唱已經過世了。事後查詢,才知道原來主唱千葉花,在2012年就被診斷得了乳腺癌,即便如此,仍然在診療期間持續地用生命歌唱,直到2015年病逝,她溫暖的歌聲像是天使一樣,存留在這個世界,持續療癒著許多人的心。

狹長的店內,排排亮著暖黃的燈光,象牙白的牆面上貼著各式各樣的電影海報,有前陣子上映的日本電影海報,也有楊德昌的《一一》和《青梅竹馬》的海報,沉穩的木色大書櫃裡擺放著書和雜誌,看似樸實的空間裡不時會遇見一些呼應羊毛與千葉花這個名字的小驚喜,像是我選在角落的靠窗位置旁,有一隅佈置精巧的小小草地,捎來羊毛與千葉花的暖暖氛圍。


怕晚上睡不著,點一杯熱奶茶和一個抹茶乳酪蛋糕。口感濃郁不甜膩的小山圓抹茶和層次豐富的乳酪餡底搭配起來綿密又鬆軟,像是如茵般的春天滋味呢。

「好吃嗎?」可愛的店員前來收盤子時問。

「很好吃!抹茶非常濃郁,底層的餡口感很有層次。」

「我還沒吃過呢。」她笑著回。

我驚訝地看著她,好奇地問:「這是妳們做的嗎?」

「我們有特別請了一位甜點師傅。」

「我今天也買了一個。」她含笑地眨了眨眼,「還好我有買。」

雖然只是簡單的對話,但心卻徜徉著羊毛與千葉花樂聲裡的幸福感。我想,我算是常去咖啡廳的,無論是去寫稿還是去看書。在這裡無意間迸發的可愛對話,讓心也溫熱了起來。自從一年多前溫州街的愛店收了以後,已經很久沒有,遇到讓我覺得這麼溫暖窩心的小店。更何況,這間店只是離曾經的愛店隔了幾條街的熟悉地方。

「這間店是不是已經開一年了?」離開前我問另一位向我微笑的店員。

「開一年的是永康的那間,溫州店是今年五月才開。」

和店員一聊,才知道原來這永康和溫州的羊毛與花咖啡店是台灣的代理商開的。羊毛與千葉花似乎是台灣代理商代理的第一個樂團,與樂團的兩人是長久以來的好友,本來就計畫要開的咖啡店,因為千葉花的離開,更像是紀念,如她的歌聲,在城市裡佇立著一隅靜謐。

聊著聊著,店員像是想到什麼似地,彎身找了找,將一個印有羊毛與千葉花的小小胸針遞給我,「這個給妳。」

「好可愛!」我忍不住驚呼。

店員隨即漾起像是月彎的大大笑容,映在心底。

第一次來到這裡,就像是聽著羊毛與千葉花的音樂一樣,很舒服,很溫暖。

在生活裡總會不期地遇見溫暖的地方、溫暖的人們,這些溫熱的邂逅、小小的善意,在心底種下光亮,讓人又能充滿力量,繼續前進每一天。




♩ https://youtu.be/s5OdtYKhuzg

#羊毛與花youmoutoohanacoffee #羊毛與花溫州 @ 羊毛與花 ‧ 溫州店 youmoutoohana Coffee Wenzh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