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

分手快樂

「這首歌是要點給妳的,分手快樂。」

妳忽然高八度音地大聲嚷著:「妳要跟我分手哦!?」

是妳要跟我分手吧?——在為妳歡送的KTV包廂裡,巨大的音樂回聲嗡嗡作響,不知道話有沒有傳出去,就見前一秒還大笑的妳,忽然掩面哭了起來。

今天是妳從 Dear b&b 畢業的日子,我想這大概也是最後一次被這樣一群人如此熱烈地湊對。

從認識妳到現在,兩年四個月又二十天,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我們一起共度了太多太多,想不起來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早已習慣妳說話的節奏、工作的步調,十足信任的默契搭檔,時常讓老闆和同事們揶揄就像是情侶一樣。

初次見面的那一天,妳穿著青白色的淺綠外套,一頭小男孩般的俏麗短髮,一雙會笑的彎月大眼讓人深刻,在遇見妳之前,我從沒遇過如此大方直爽的女孩,與人總是率真來往的妳,總在一眨眼的瞬間就拉近了距離,有著跟任何人都能夠成為好朋友的魔力。

第一次一起下南部採訪,在工作中溜出來的空檔,與妳一同散步在高雄鹽埕的街,記得當時的天氣很清朗,一個吃晚餐的行程像是我們說不完的話語一樣,好長好長,說說笑笑地穿梭過五顏六色的騎樓,再次抬起頭仰望天空,彷彿看見了我從未認識的高雄。

在那之後,我們一起搭檔過無數次採訪,作為採訪業務角色的妳,一開始總緊張著該如何聊下一句而忘了上一句問過什麼;從頻頻忘記採訪細節的慌張,到現在早已能夠獨當一面地讓實習生們驚艷,爾後幾乎每次問起第一次來試採的實習生心得,她們總會說——「真的很佩服聊天可以聊得這麼深入,我也好希望自己可以像她那樣。」

遇見妳之後,我才意會所謂的搭檔,是在我們最好的時候,成為彼此的山,一起踏著堅定的步伐前行;在我們最糟的時候,成為彼此的海,一同承接迎面而來的大雨風浪。

我們的性格天壤之別地互補,卻又意外地要好。雖然容易對未來感到焦慮的妳,總說我很天真,無法像我一樣,毫無保留地去相信,可是我一直覺得,每次坦然地訴說著害怕的妳,有著比誰都還要勇敢的心,即便害怕、矛盾,但也想要去相信,這是妳最坦率可愛的地方。

記得幾天前聊起未來,妳還分外認真地和我說:「我是說真的,妳這麼慢,我擔心妳這樣以後會很吃虧。」在妳率直的外表下,有著一顆纖細無比的心,每次被妳真心誠意地說起缺點反而有些開心,實在很難讓人不喜歡上妳。

我們私下總愛說,工作就像是談戀愛一樣。內心糾結著分分合合的妳,終於下定決心,要朝下一個階段邁進。

親愛的,分手快樂,祝妳快樂,相信未來的妳,一個人會自由自在地很快樂,兩個人在一起,就算為愛無怨無悔、奮不顧身,仍然也要保有自己的快樂哦。妳的笑容就是妳敞開的心,妳的脆弱將會成為妳堅強的後盾,相信無論妳走到哪裡,都會是最好的旅程。




*

photo by @heeheemik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