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接受

百感交集的看著電腦螢幕,
我好像能感覺到溢出的淚水劃過臉龐,但事實上我並沒有流淚。

『I like your posts and how you put your words together.. You might think those words have only that ONE meaning to you but in others eyes, it's always something different, good energy I mean.』

-from Cynthia Peiru Tsai on FB

當自己處於某種停滯不前的低潮,只剩下文字能給自己力量時,
殊不知,那些看見你的文字的人們也能從中獲得能量。
那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尤其是在你無意識的時候別人如此有意識的告訴你。

對於臉書,自己的內心曾經是如此糾結,我還記得昨天心力交瘁地對著電話那頭的B友說:「當有好多情緒的時候,會憤而想在FB po些什麼,會好想打一些氣話、將一切發洩在鍵盤上,但啪啪嗒嗒的敲打一陣後,我仍沒有按下留言鍵--

為什麼呢?因為即時po了文之後,然後呢?你仍然是一個人。
渴求著沒有溫度的電腦網頁上,人們對你的關心,即使人們回覆後,那又如何呢?我不希望自己只是在尋求螢幕背後的虛擬世界的慰藉,那樣好可悲。」

但自己卻又在某種程度上,是十分的依賴這樣的世界,這個網路E世代。
這樣不好嗎?不,不論是什麼事都沒有對與錯,每一件事都有正反面,就像光明與黑暗是相輔相成。

不論是臉書、低頭族,不論這個世界帶給我們什麼,只有自己才能決定世界的樣貌,與其說是這個世界在改變我們,不如說是因為我們才造就這樣的世界。

其實真正最讓自己窒息的是想法,很多時候心念是自身的枷鎖。

「你的感受在寫你的劇本。」在上一次的光的課程,Gloria如此對我們說。

傷害自己的往往不是事件本身,而是自己加諸在事件上的情緒。

話說回來,身為人,誰沒有情緒?
有趣的是,這個社會讓我們不能有情緒,不只一次,當自己有了情緒,第一個反應就是自責,而不能允許的同時,我們也已經在恐懼的牢籠中,久久不能自由。


『很多時候,在起床的那一刻,
總感覺自己的生命裡缺少什麼,
在這幾個月中我一直在尋找那缺失的感覺。

回過頭來看自己,
原來只是自己不能接受缺少了什麼的自己;
原來只是自己不能允許迷惑、空虛、失落。

理智很清楚,但我的身心似乎還沒辦法接受
就接受這樣的自己吧!我要再告訴自己一次,
「就接受現在這個自己吧,你的價值仍然不變。』


-from my post on FB


接受這一切的發生,以及自己最真實的模樣。



「其實開了這個分享部落格,在po每一篇文章時就會覺得應該要先做足功課再po文,因此更新的很慢。」前幾天與L在茶餘飯後聊著一直放在心理的困擾,「不過要是這樣,就不能隨心所欲的寫了。」

最近突然有種-「管他的,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吧,如果連文字都不能予我自由,那我又該如何讓自己自由?」

想做什麼就去做吧,不要讓恐懼絆住自己的腳步。













源源不絕的情感從胸口湧出,雖然看似什麼也沒有發生,我仍然坐在電腦前,瀏覽著社群網頁,敲打著鍵盤。
陽光逐漸灑進狹小的房間,在打上句點的那一刻,內心有什麼也跟著舒展開來,我停下手邊的動作,站起身,走出門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