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

(連假前一天的辦公室對話)

「對了!妳有沒有要帶相機回高雄?」老闆離開辦公室前像是想到什麼似地猛然轉頭。

「回高雄?」我充滿問號地與她面面相覷。

霎那間我懂了,支吾地說:「我⋯⋯我沒有要回高雄呀。」

「我沒有放假。」

「對哦!」老闆恍然地睜大眼,忘了我在離職前的這段時間,為了趕工作和補上進度,連假不放假要上班。

淚眼汪汪的小狗臉轉回我的電腦螢幕。

「今天不論走到哪裡,不管是買東西吃,還是去郵局寄東西,好像全世界都在告訴我明天要放假⋯⋯」我忍不住murmur。

「沒辦法,明天是國定假日呀。」同事覺得又可憐又好笑的安慰我說。

「沒關係,我只要想,只要再一個月,大家都在上班的時候,我就放假了~~~」

「⋯⋯好討厭。」同事厭世臉。



連假要工作,需要自娛娛人,獻給連假也沒放假的朋友們。祝大家連假愉快。
(還好上個週末已在森林裏充飽電)
(突然覺得我的內心戲好多)

照片攝於 2018.3.31 東眼山 國際森林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