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 星期一

許願

錄完電台,在等待音檔上傳和發佈的空檔時,我才發現剛錯過了友人的來電,由於擔心錄音的過程被打擾,我總會順手將手機切換成月亮模式。

這幾週,她不時會在聽完海潮之聲後,來電和我閒聊心情和近況,接到她的電話並不意外,其實,能成為她的聽筒是一件療癒的事,有時讓人感到放鬆的時刻,都是說些不怎麼重要的小事,或是一些令人莞爾的murmur。

「最近,我發現宇宙都有回應我的願望哦。」說完她最近的不可思議際遇,她開心地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快睡著的緣故,她的聲音聽起來軟綿綿的,像是從遙遠的地方傳過來。

「之前呀,我許願想認識和我一樣喜歡爬山的人,這樣的人就出現了!」

她頓了頓,然後笑說,「結果真的只有喜歡爬山這個共通點,所以對那個人沒什麼感覺,之後,我又再許願,許願⋯⋯能夠遇見一個我喜歡對方、對方也喜歡我的人。」

她又笑了,笑裏洋溢著滿足,也許,她已經遇見了這樣一個人。


夜半十二點,走入安靜的夜裏,在熟悉的路上,遇見懸在行道樹間的月亮。猶記上一週還是細細微笑的眉月,今天再次看見,已經成了有如飽滿口袋般的下弦月。

如果這是天空的口袋,一定裝滿了許多人向宇宙許下的心願。我看著皎潔的月亮兀自想著。

每一次錄完電台,我習慣打開重聽連結,聽著自己的聲音陪伴自己回家。車程和路程加總起來差不多一個小時的時間,聽完也剛剛好到家。

走出末班捷運,再次看到的月亮,也跟隨夜幕下沉的時間垂降了15度角,此時的月亮,彷彿染上了街燈的溫暖,黃澄澄地懸浮在熄燈的城市上。

“⋯⋯Oh, woah woe is me.
The last time that you touched me.
Oh, will wonders ever cease?
Blessed be the mystery of love.”

「⋯⋯噢,是呀這就是我。
那最後一次被你撫觸的我。
真想知道,對愛的渴望是否會有逝去的一天?
我知道的是,我們都被這謎樣的愛護佑著。」

走在回家的路上,耳機裏播放著 Sufjan Steves 的《Mystery of Love》,我抬起頭凝視著夜空的月亮,也在心裏,輕聲地,許了願。




♪ ♫ Mystery of Love

內文歌詞翻譯 by 小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