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黎明來臨之前

你牽著我的手,快步穿過紅磚騎樓,一邊閃避著騎樓下的攤販和行人。

緊跟著你的步伐,外頭不知道什麼時候下起了大雨,而你像是再也抑制不住那般,將臉埋進我的肩胛,大哭了起來。感覺到你的眼淚浸濕我的臂膀,我也跟著你一起哭了,不知道你怎麼了?腦海裡閃過所有感情中會發生的最壞可能,擁抱著你突如其來的悲傷,我知道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沒關係,因為我是如此的愛你。 

「沒關係,沒關係。」微微踮起腳尖,輕輕地用手來回安撫你的背。雨水濺起的水花打在穿著紅色碎花裙裸露的腳踝上,原本要去的目的的在此時此刻不再重要了。 當你抬起頭看著我,我也停止了眼淚,雨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停了。

「怎麼了?」在我輕聲問你時,你再次牽起我的手,走到陽光下。 

我醒來了,在朦朧朧的房間裡,透進清晨曖昧不明的微光,頭腦裡似乎還迴盪著你的回答,但記憶卻很模糊,好像是你明天過後要開始每天做些什麼事,感到壓力很大,也許,我之所以不太記得,是因為悲傷的原因並不那麼重要吧?也許,我心裡知道,無論那是什麼,我相信那都會度過的。

-

這一天比以往每一天都要來的早睡,夜半被訊息震動聲吵醒,一邊感到惱人地想,睡前又忘了關飛航了,一邊滑起手機。這時候,意外看見你的文章,閱讀著內容,我的心也掀起了陣陣波濤,下意識地想著,我能為你做些什麼?能夠做什麼幫助你嗎?想著想著,我發現我什麼也不能做。

翻來覆去,睡不著了。我發現,是因為我總想著要做些什麼的心情,讓我睡不著。「其實這也是一種放不下吧。」我對自己說,別擔心,就允許事情的發生吧,面對這段時間的自己,也是一樣。正在經歷黑夜時,是需要等待的,這段時間,不需要去做些什麼,有時候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等待,耐心地等待,等待這些時間過去,等待,黎明來臨前的時刻。

相信無論那是什麼,都會度過的。我在心底對你說,也對自己說。我的身體漸漸放鬆,睡意伴著電風扇吹出的微風,再次輕輕蓋上眼簾,在即將入睡的時刻,想起了林琬瑜的詩句——

「⋯⋯

等那些時間過去
花就會開了
天就要亮了
哭喪的臉笑了
失散的氣球重新回到手心

知道你在未來的某個日子等我
我便願意了
願意等那些時間過去
願意漂流在時間的河上
靜靜的
靜靜的數算天光」

再次入眠,沒想到你會來到我的夢裡哭泣,總覺得,這個夢像是天使送來的禮物,或許,是呼應了我想為你做些什麼的心情。

醒來後,天亮了,我知道黑夜已經過去,也相信,天使已經攜上我的祝福,飄洋過海,送給了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