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漂流



「黑暗中,好像有一道潮流在汨動,我看見一葉舟子起伏搖蕩,又遠又近。」

戴上桂冠葉耳環,我想起馮平在《我的肩上是風》裡寫得這一句話。曾旅居在各個他方的他,寫漂流。

漂流,我的心跟著忙錄的日常漂蕩在各個地方,一轉眼,再過幾個小時又要南下工作。最近,我能感受到心的浮動,那些被埋藏在內心深處的情感,在時間的淘洗下汨汨湧動。總覺得我的心像是一葉小舟,跟隨心之所向,順流而下,雖然渴望在前方找尋內在沈睡的自己,卻又不時在每個當下頻頻回望,那些滯留在內心的情感和眷戀,像是翻騰的生命所濺起的水花,灑在兩頰,成了淚水,落在心上,便化作文字。

在時間的縫隙中浮出水面呼吸、吐氣。試著伸展四肢、放鬆身體,化作一葉輕舟,徜徉在生命之河,漂流向前。

謝謝妳送我的禮物,讓我能將此刻無以名狀的自己,有個紓困的出口。現在的模樣,就像是尚未說完的話語、不成文章的句子、未完待續的故事。沒有關係,沒有關係,就順流前行吧,只需繼續凝視著當下,時候到了,就能看清來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