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當____走進我的風景



「世界就在手邊,躺倒就是睡眠。我活在一個奇妙無比的世界。這裡大、靜、近,真的真實,又那麼直接。嘴裡吃的是食物,身上裏的是衣服。在這裡,我不知道還能有什麼遺憾。我所能感覺到的那些悲傷,又更像是幸福。」--<離春天只有二十一公分的雪兔>

在李娟的文字裡,一字一句都充滿廣闊的草原、神祕的山林,無際的天邊,那是我從未看過的世界,很難想像,從未見過海的她,會是什麼樣的感覺,但透過文字我得以窺見生活之外的生活,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持續地寫。

雖然我的身旁沒有草原,只有流動的人們在整齊並列的行道樹下聚了又散,但我們都能用文字信手拈來世界,此刻,城市人的休日就在左手邊,我坐在理想的珈琲風景中,翻了一頁又一頁,直到路燈明了又滅。

身處在同一片天空下的七十幾億人,若是能有機會走向彼此,即便是擦身而過,都是不可思議的緣。突然,你短暫走進今天的風景,然後離開,於是今天的風景不再只是我一個人獨享。

回過頭望,身旁有你也好幾年了,懵懂地走過熱戀,而後總是適當地行走在彼此之間,有一個人的美好,也有兩個人的甜蜜,但自從你闖入我的風景裡,我會浪漫地相信,從此都會有那麼一個人,不論轉身離開多少次,都會再一次走向彼此。
透過文字,我看見生活的可能,透過你,我看見自己的獨特,轉過身後的夜晚,每一個呼吸都是心滿意足的溫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