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Lamp




清晨,隨著夢醒了,我也醒了。

窗外雨聲點點,好像吉他輕柔的撥弦聲,睜著眼在漆黑的房間,那首歌,也從腦海中傾瀉而出。那流動的樂聲是一種沿途風景如影格般從眼前拂過的安靜,靜靜地,訴說著恆常日子裡的溫度。

於是穿上外套,從被窩中起身。窗外巷底的早餐店已經亮起了燈,映照在寂靜的薄夜。如果現在去買早餐,應該會是第一個客人吧?

想著無關緊要的小事,打開檯燈,倚著暈黃享受暮色微光的靜謐。


「請問我可以換到角落的位置嗎?」想起昨天散步後走進貳月咖啡的光景,本是想揀一隅向陽的座位,但被角落歲月斑白的綠色小檯燈深深吸引了。

倚著燈、倚著光、倚著靜。週日的咖啡廳,沒有喧囂。只有這裡,來到這裡的人似乎有著共同默契。陪伴我的聲音只有窸窸細語、輕聲打著鍵盤或是翻閱書頁的背景音。時間恍若靜止了,在那個微光角落。

忽地,窗外響起店家開門的聲響,還有窗簾唰地劃開清晨。我從記憶光景中回到現在。城市正在微光中甦醒,音樂也將要結束,伴隨我走進,今日的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