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那幾天,那些雨打進心裡




離開前,天空滂然地下起大雨,我在展開傘前佇於門口,呼吸著包裹著城市與綠茵的雨滴。

「要不要再坐一會?現在外面雨正大。」門後傳來書店老闆的聲音。

「沒關係,我等等還有約。」我回頭微笑,「有機會一定還會來這兒好好坐一整個下午。」

再次走進清新又潮濕,髮梢還帶點淡淡蘋果派香、書卷氣,今天的雨很秋天,越過炎炎夏末,捎來五味情懷。

從前總是最討厭下雨天,討厭那雨硬是要打進胸懷,攪擾平日寧靜。最近,不那麽討厭了,不那麽討厭如雨般細細漱漱落下的陣陣漣漪,是的,我渴望能有些什麼打進心裡,什麽都好,即便會因此疲倦、無力、徬徨,為了讓躁動的靈魂找到前進的方向,我想再更加地敞開、更多的經歷。

許久沒靜心閱讀,當雙眼細讀著詩句時,眏入眼廉的卻又是那些失意迷茫的日子,我的頭腦似乎不放過每一次喘息,一而再三地悄聲問道:「這一切真的是妳要的嗎?妳還能夠繼續走下去嗎?」閉上眼,任由身體、思緒深深地沉進沙發椅中,誰不是ㄧ邊走著ㄧ邊找尋答案?我跟隨著愛與可能,在每一個可能中尋覓自己。

心雨啊,忽大忽小,點滴心頭,沒有所謂風平浪靜,而是不斷地試著在浪濤上保持平衡。我們都站在浪上,雨仍然在下,下在每個地方,下在每個心裡,滋潤著大地、滋味著你、滋潤著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