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幸福人生

不知從何開始
我們都固執地
只相信我們想相信的事物
我們之間的距離
像一個親吻
那麼近又那麼遙遠

我睜眼看著每天上演的獨角戲
聽著你一再說著戲劇性的語言
還未下筆的故事才剛要開始
而你總看著遙不可及的遠方
眼裏憂傷地好似只能裝下悲傷的結局

不否認
人生是被糖果屋包裝的巨大謊言
我們都是嗜糖的螞蟻
窮極一生追求漂亮外衣裡舔完就消逝的甜

我在虛幻和真實之間徘徊
試圖循著沿途丟下的吐司屑和前人留下的線索
重新找回來時的路
但有時仍放不下
夢裡載浮載沉的人

沒有所謂對的路或是錯的路
只有願不願意走出永恆的幻相
去看世俗滄桑背後的無盡草原
也許終其一生
我們都在尋求理解的救贖
也許直到故事的尾聲才發現
無法理解自己的人其實是自己

哭泣著說幸福
悲傷地說快樂
我說人生都是矛盾
你說不是矛盾而是衝突

習慣藉著歌曲傾訴說不出口的情話
但偶爾人生就像隨機播放的一首歌
素不相識的人雲淡風輕地唱著你的悲傷
在夜深人靜時輕聲撫慰埋藏在枕頭底下的淚水

也許
生命的最後
不是詩裡行間的這些
不是歌詞詠唱的那些

我願相信
樂觀和悲觀的總和
是可以期待的人生
我從不追求燦爛的曇花一現
只求每一個當下的心甘情願
寧可就讓後來的故事再平凡不過
過著不需要被記起也不需要被遺忘的

幸福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