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心事

眼鏡不知道什麼時候掉了,找不到了,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了,半夜十二點又醒來,心臟噗通噗通地跳,抑制不住的恐懼不斷流洩出來,噗通、噗通,每一聲都告訴我時間在走,老實說,我並不是真的很清楚自己害怕什麼,也不知道該如何撫平恐懼。躺在床上,我聽到自己心底傳來一陣又一陣聲音,「別害怕,別害怕,沒有任何人能傷害妳,妳的恐懼是想像出來的,是自己製造出來的,別害怕,沒有任何人能傷害妳,妳是安全的。」

坐起身,半夜十二點,似乎做什麼都不對,但我也睡不著了,耳邊害怕的呢喃聲越來越大,我打開電腦想轉移注意力,然而,伴隨害怕而來的,是嫉妒。阿,我在心裡輕聲嘆氣,或許曾經是自己說過的,也可能是別人說的,當自己對現狀感到不滿時,就會感覺到嫉妒。是阿,有的時候,看著光鮮亮麗的社群網站,看著認真生活分享每一刻的人們,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感到無比困惑,可能因為自己做不到吧,因為累的時候,怎麼樣都無法好好生活。沒辦法好好的打理自己,洗衣服、整理房間、吃一頓飯這類瑣事,不知道為什麼,當我只有自己時,都無法好好做,不,是不想做。然而,當身邊有了第二個人,不論是朋友、男友還是家人,我就能夠是一個好朋友、好女友和好女兒。最近甚至開始疑惑,有什麼事情是我真正想做的呢?真的有嗎?我覺得好害怕,那個害怕,好像不單只是來自工作,來自社會的眼光,好像更多,是來自己的困惑。有時甚至,想隱居起來,拋開電腦、拋開手機、拋開一些文明世界的產物,然後隱居在自然中,就只是活著,為自己活著。

我還是很不習慣讓大家看見這樣的文字,這樣如此刻骨地袒露自己恐懼的文字,更何況,我一直都是不喜歡在別人面前表露悲傷的人。仔細想想,很多情緒性的支字片語,大概都夾在筆記本或是草稿夾中,會不會不知不覺中,我也在塑造看起來美好的人生呢?然後不知不覺中,也成為了這個社會的加害者,給了身旁的人無形的壓力?會不會,其實我只是不想讓我最愛的那些人擔心?

好像很積極,其實某方面來說是很消極的。或許那也是我並不想讓別人看見的我。常常覺得,把這些情緒告訴別人,實在沒有什麼好處,因為最後我還是得自己面對這些,也不是覺得沒有人能理解我,只是不想把情緒加諸在別人身上,這些脆弱的、害怕的、恐懼的東西,我還是得自己面對。日子也還是要過,是的,還是要過。

於是半夜十二點,我向文字吐露了心事,感覺好像還有很多沒說的,但就這樣吧,那些沒說的也不知道該如何表達,這次就不放在草稿夾了,也不是特別想讓人看見,這樣的心事,只是想讓那些同樣也身在恐懼中的人說,別擔心,妳不是一個人。

別擔心,害怕沒有不好,妳不是一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