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櫻花心情



「日本的天氣如何呢?」

「天氣很好,也蠻熱的。」

「和今天比呢?」

「噢,日本舒服多了,只是陽光照在身上會熱而已。台北的天氣是走在路上會流汗的,很悶呢。」

下午與剛從日本京都帶家人自助旅遊回來的L見面。最近身邊好多朋友都去京都賞櫻,好像從二月初開始到現在,我的臉書都一直被各式各樣的絢爛櫻姿洗版。

我身穿山野櫻色的亞麻杉,聽著L訴說日本行的種種,收到親手遞來的OMIYAGE(御土產),全身上下好像也都沾染了京都春天的櫻花氣息。

好一陣沒見面,除了L的日本遊記之外,好似幾乎都是在聊我的近況,聊著兩個星期前應徵的工作,還在曖昧不明的等待錄取通知階段,手邊還有要趕在四月中做完的書籍編輯設計等等。

「四月中就要做完?」聽到這個時間L瞪大烏黑的雙眼,「那妳現在怎麼會在這裡?」我幫她把話接完--那妳現在怎麼會有時間坐在這裡和我共進下午茶?

「因為我這陣子都這麼忙,所以其實也沒差。」我笑說。真正重要的是,我們整整兩個月沒見了,三月初就約定好的見面時間一延再延,每次想分享的話語總累積到彼此都不知該從何說起才好。

換上L送我小花般別緻的淡雅耳環,神清氣爽地走在舒服的傍晚,嗯,又有滿滿的能量繼續努力了。

走進莎慕瓦茶館,坐在能望向街道的位置,下意識地點了一壺日本櫻花奶茶。

不論再忙碌,與姊妹見面閒聊、一個下午的放鬆、一個人的安靜,都是必要的充電來源吶。

謝謝妳,在忙碌的四月天,帶給我如櫻花般的好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