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在未完成又開始之間


道路在身後消失,人跡沓然的小路反倒令人心曠神怡。我走在剛下完雨的潮溼又清新裡,走在從未走過的路。不介意去向何處、也不在乎過了多久,或許走著走著就會走進心裡。當忙碌著與自己對話時,時間會悄悄地在沒有名字的世界裡流逝。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走路。

我喜歡走路,找尋心房能愜意卸下疲憊的角落。天飄起了雨,雨下起了風,風吹起了內心的塵。

還是在曲折蜿蜒巷弄迷路最有意思,換成人生,是否也能如此?手機響了,短暫回到交雜車水馬龍聲的現實裡,然後轉入聲音指引的那條巷弄。那是一個處處充滿對話的地方,我的眼睛攫取飄浮的文字,會心地重組──「理想時光是窩著在家享樂」。我笑了,笑我不小心發現這段文字的秘密,那是只有澄心透亮的瞳孔才會看得見的秘密。這是由咖啡廳組成的祕語,這些人或許認識也或許不認識,但我相信他們有著同樣的想望。如果可以,我可以做個旁白,讓已經夠好的故事再更好。獨自一人在不同的角落,深入每一個名字,在咖啡的助興下,揮灑文字。

我喜歡獨處,等待靈感不經意闖進創作的渴望。眼泛起了笑,手執起了筆,心漾起了未知的夢。

我今天會坐在家,從白天到夜晚,繼續未完成的故事。





新的篇章開始醞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