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回家

莫蘭地強颱肆虐的日子,許多縣市停班停課,即便火車與高鐵部分路段延誤或停駛,仍未阻擋返鄉的人潮。窗外狂風暴雨,我在臺北的小房間內也病得昏頭轉向。躺在床上滑著高鐵的網路訂票系統,星期三已經買不到票了,星期四時而顯示有票、時而顯示錯誤,於是決定起身出門透過7-11ibon買票,大概不時有人退票吧,不放棄地重新整理機檯畫面幾次後,幸運買到僅有的其中一班車次,而我買了中秋節當天最早班的高鐵。

清晨五點半,臺北的街道上刮著一陣陣滿是涼意的強風,拖著行李箱與疲憊的身子一路向南,迎接我的高雄天空,竟從雲層中透出一道道暖陽。坐進爸爸前來接送的車裏,得知高雄正停水,家裡也沒水,感冒未好又正值生理期的我,笑說回家就是要盡責地當垃圾製造機呀,面對我的任性爸爸也只能笑說:「傷腦筋。」長久以來的疲憊彷彿在這一刻有了出口似的,覺得回家真好。

中秋節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程。回到家,談工作、聊日常,聽爸爸調侃媽媽像是廣播播報機似地報告我不在家時的大小事情。不時逛一逛書櫃,看看爸爸又買了什麼新書,驚喜地說這本那本我本來要買或是差點就要買。喝些熱水,睡了一會,斷斷續續做著因為生病而未完成的工作,晚餐飯後陪家人看一部電影,然後選幾張喜歡的CD,看看書,寫寫字,播放一個美好的夜晚。

倚著窗外高雄的夜景,大大小小的煙火不時喧鬧地點亮安靜的夜,今晚的夜空難得特別澄澈,乾淨得連遠方五光絢爛的義大摩天輪都能望見。難以想像家人形容前些日子風雨大的像是會吹破窗戶似地那般張狂。聽聞有些地方溪水崩了、房子塌了,路樹甚至招牌倒了,祈願這些地方的人們一切平安,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只要還有愛的人還在身旁,心就不會崩塌。


能與親愛的家人相聚,也有心愛的人可以想念,這樣簡單平凡的日常,讓人感到平靜滿足。我想,這就是彌足珍貴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