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小小的海的誕生

在旅行時,除了會被問起外號,最常被問起的就是有沒有粉絲頁。

「要怎麼稱呼你呢?」
「我叫乃云。」我說,「乃是牛奶的奶沒有女字旁,云是天空上的雲沒有雨。」總要歷經一番比手畫腳才能夠讓對方了解我的名字,或許也是因為刻意想讓對方記住,所以我才刻意要有這樣的說詞。
「阿~那是本名嗎?你有綽號嗎?」
「沒有耶。」通常這麼問我的人,都會有個好記的外號。應該說在旅行上遇見的人們幾乎都會有外號。
寒暄一陣,可能因為得知我的興趣,就會接著問我:「你有粉絲頁嗎?」
「沒有。不過我有部落格。」
這時候會有兩種回應,第一種是睜大雙眼:「部落格!現在還有人在用呀。自從臉書出現後,就很少人用了呢。」
另一種是微笑回應:「部落格也很好阿!」我想通常這種也是有部落格或喜歡看部落格的人。
最後我們會互相加彼此的臉書,然後我會說:「在我的臉書上有時會分享部落格文章。有興趣可以看看。」或是:「我再傳我的部落格給你。」

爾後大部分都沒什麼下文,但那絕對不會是對方的問題,在這裡得先小小懺悔,部落格好久沒更新了吶,那些文字都在草稿中默默等待。說實話,我是一個不善於網路交際的人。更確切的說,是不那麼喜歡。再詳細點說明,因為有些完美主義的個性,發任何動態或是文章都令我有些怯步。也因此,雖然有很多想說的,但每次都要花費很多時間或是心力才能表達。

這樣完美主義的我,想挑戰自己,為了自己的夢想,也為了我想要傳達的一切。
從大約三年前開始就不斷的在練習敞開心胸。這個粉絲頁的誕生對我而言也是一大躍進。我知道真正的挑戰不是開一個粉絲頁,而是如何持之以恆的經營。

「不要輕忽小的累積,想做的事要持之以恆的做。」在背後扶持這個粉絲頁誕生的人向我這麼說,未來再和大家分享這個故事。

有很多故事想和大家說,以後會慢慢說,未來,有的是機會。


小小的海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mallsmallse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